东营市打击非法医疗美容专项行动正式启动

2019-06-10 19:18: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张小倩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6月10日讯(记者 张小倩)6月10日,东营市暨东营区打击非法医疗美容专项行动启动仪式在中国石油大学东营主校区举行,标志着“卫监亮剑”--打击非法医疗美容专项行动在东营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上,中国石油大学胜利学院领导首先发表了致辞,东营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宋勇、东营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巴沾红分别讲话。宋勇在讲话中要求各县区卫生健康部门、卫生监督执法机构要高度重视专项行动,加大监督执法力度,采取有力措施,务求取得实效。同时,医疗美容机构认真履行依法执业主体责任,切实落实依法执业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主动开展自查自纠,坚决做到遵纪守法、重信守诺、依法执业,杜绝违法行为。要充分发挥媒体监督作用,畅通举报投诉渠道,广泛发动人民群众和社会力量进行监督, 切实提高公众对非法医疗美容危害的认识,通过全社会的共同努力,营造良好环境氛围。

  按照全市医疗美容机构依法执业监督检查实施方案的规定,从现在起到9月底,全面组织开展医疗美容机构依法执业监督检查。此次专项行动对开展医疗美容的医疗机构实现监督检查全覆盖,重点是许可备案、依法执业、药品和医疗器械管理使用、处方和病历管理、消毒隔离和院感管理制度、医疗废物管理以及价格收费、广告宣传、医疗纠纷预防和处置责任落实等10个方面。

  启动仪式上,卫生健康监督员代表进行了宣誓,医疗美容机构代表做了依法执业承诺,播放了市卫生监督执法局制作的微电影《黑手》。启动仪式后,东营市、区卫生健康监督执法机构在现场设置咨询台和举报投诉集中受理台,开展了医疗美容法律法规、科普知识和打击非法医疗美容等展览、咨询活动,发放了相关宣传资料。

  东营市、区两级卫生健康部门领导、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卫生健康监督员;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医保局等部门分管领导,相关医疗美容机构负责人及医护人员代表以及胜利学院部分师生和相关媒体记者共计13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东营站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