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30家市直单位招录工作人员80人 千万不要错过

2019-06-11 14:45:00 来源: 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作者: 闫雯雯

  为促进就业困难人员就业,根据省、市文件精神,东营市现面向社会公开招录公益性岗位工作人员。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本次招录单位为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市纪委、市监委等30家单位,共招录公益性岗位工作人员80人。招录人员范围及条件为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愿望,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登记失业的东营市就业困难人员:1.女性四十周岁、男性五十周岁以上人员;2.城乡零就业家庭成员;3.毕业半年后仍未实现初次就业的高校毕业生;4.抚养未成年子女的单亲家庭成员;5.享受最低生活保障人员;6.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人员;7.失林失地农民;8.随军随调家属;9.刑释解教人员;10.连续失业一年以上人员。

  据介绍,招录工作按照报名、资格审查、考试考察、体检、录用等环节进行。其中,报名时间为6月11日至12日,报名地点在市就业创业服务中心一楼南大厅,报名完成后,还将对申请人提交的材料进行初步资格审查。据了解,符合条件且自愿从事公益性岗位工作的人员向用人单位提出申请后,将采取现场报名的方式,每人限报1个岗位。报考人员需提交居民身份证、户口薄,招用条件中有学历、专业技术职务或职业资格要求的还需提供有关证件的原件,并需填写《市直单位公开招录公益性岗位工作人员报名登记表》(登录东营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网站下载打印或现场领取,粘贴近期二寸免冠彩色照片)。

  考试考察由用人单位采取笔试、面试、走访调查等形式对符合条件的申请人进行考察,最后确定拟录用人员名单。根据考试总成绩排名,还将对招录人员实行等额确定体检人员,因体检不合格或放弃资格的,会根据成绩依次递补。另据了解,拟录用人员名单会在东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进行公示,公示期7天,公示期满无异议的统一办理相关录用手续。

  公益性岗位从业人员劳动报酬由用人单位按月足额发放,具体发放标准不低于公益性岗位补贴金额,并按规定参加职工社会保险。据介绍,公益性岗位工作期限不超过3年,同时,公益性岗位劳动合同不适用《劳动合同法》有关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以及支付经济补偿的规定(上级有关公益性岗位政策变化时按新政策执行)。

  具体考试形式、考试时间及考试地点等事宜另行通知,有关招录事项信息将通过东营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官方网站(http://dylss.dongying.gov.cn/)进行公布,应聘人员应及时登陆了解网站发布的最新信息,并保持通讯工具畅通。因本人原因错过重要信息影响考试聘用的,责任自负。

  此次公开招录不指定辅导用书,不举办、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班。公益性岗位招录所有环节均提供免费服务,不要求报考人员通过ATM机及其他任何形式的转账或现金支付,谨防上当受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