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民警王海港:不仅开的了“证明” 还是东营“最美警察”

2019-06-11 16:56: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张小倩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6月11日讯(记者 张小倩)近日,一封由“广饶县公安局稻庄派出所”民警“王海港”落款的为快递员证明文件在朋友圈广为流传,赢得广大网友点赞。通过查询警方公开资料,记者了解到,原来王海港是从警二十余年的老民警了,也是“东营最美警察”、“东营市道德好青年”、“广饶好人·季度之星”,曾连续两年被评为“全省公安机关深挖犯罪先进个人”,多次被市局嘉奖、评为工作先进个人。

  据资料显示,参加公安工作以来,王海港先后在广饶县公安局油区治安大队、监管大队、大王分局工作,2017年调至稻庄派出所工作。无论在哪个岗位,王海港都把服务群众时刻放在心上。“群众的事,再小也是大事”是王海港经常挂在嘴上的话。

  2017年11月,稻庄镇高家大营村连续发生系列诈骗案件,不法分子用少记斤数、将粮食袋子调包偷走等手法,少付群众卖粮款5000余元。

  案值虽不大,但却是群众的“血汗钱”。接到报案后,王海港闻警而动,迅速调取案发地周边视频监控,固定相关证据,经过大量工作,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为高青县刘某某,他及时发出协查公函,与高青警方取得联系。在两地警方的共同努力下,将群众被诈骗的粮食款5000余元成功追回。接过失而复得的5000余元卖粮款时,受害人高继山夫妇激动地说不出话来……

  2017年12月21日早上,正在值班的王海港接到驾校教练苗某某报案:其在陪学员去东营考试的过程中,将随身携带的棕色手包遗失在乐安大街稻庄惠安路口,内有驾考报名费5000余元、银行卡及存折三十多张,学员身份证十余张。“学员下午就要考试,手续全在里面了。”苗某某焦急地说。

  王海港一面安抚他,一面迅速联系县局指挥中心,调取惠安路口及周边区域的监控及卡口的视频、图片资料,经反复查看,确定苗某丢失的钱包被一名骑电动车的中年妇女捡走。他根据该时间节点判断,捡拾手包的人可能为在附近上班的企业职工。但周边企业众多,要找到这名中年妇女可谓大海捞针。王海港一个企业一个企业地找,一个单位一个单位地查,经过近5个小时的努力,终于在企业保卫部门的配合下找回遗失的手包。

  “要不是我们的人民警察,学员们这次考试可就全毁了,感谢你们!”苗某某激动地说。

  从警二十年多来,王海港侦破过多少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小案”,帮多少迷路老人和孩子找到家,连他自己都记不清了……可正是通过一件件倾心为民的“小事”,才积累起辖区群众对他的信任和赞誉。

  如今,王海港为快递员开的证明再次赢得广大网友的支持与点赞。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