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路通·2019黄河口(东营)公路自行车赛报名即将截止

2019-06-11 17:30: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李乃馨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6月11日讯(记者 李乃馨)中国路通·2019黄河口(东营)公路自行车巡回赛即将于6月14日18:00截止。

  中国路通·2019黄河口(东营)公路自行车巡回赛由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山东省体育局、东营市人民政府主办,山东省射击自行车运动管理中心、山东省自行车运动协会、东营市体育局承办,路通建设集团协办,上海万胜文化体育产业有限公司运营,报名将于6月14日18:00截止,目前女子公路组第一站已经报满,剩余分站仅剩3个席位,女子山地组、男子精英组、大师组、山地组皆有少许名额空余,欲报从速。

  自2016年起,东营以举办黄河+湿地为主题的自行车赛事,大力推广黄河文化,作为国内唯一以黄河文化、母亲河底蕴打造的品牌赛事,东营市体育局局长陈延星介绍,今年赛事将以 “黄河入海,我们回家”为赛事的主题,继续坚持N+1的办赛模式,2019年由3个分站赛+1个总决赛暨国际邀请赛组成,即6月22日第一站现代畜牧业示范区站、6月23日第二站河口站、8月31日第三站利津站和9月1日在东营市的总决赛暨国际邀请赛。他强调,今年的国际邀请赛是经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批准,已注册为在华C类国际赛,成为目前山东省内唯一一个在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注册的在华C类国际公路自行车赛。

  同时,今年赛事在继续为业余车手提供参加职业赛通道的基础上,去年首创的职业赛直通车、世界巡回赛积分体系等基础上,又为业余车队特预留两个职业组车队参赛名额,即年度业余巡回赛分站赛前三站车队总积分排名前二名的车队将会获得直通东营国际邀请赛的参赛资格,以职业车队身份与来自世界的职业车队角逐。应该说,这与赛事运营公司上海万胜文化体育产业有限公司的初衷一致,即把黄河口(东营)公路自行车赛打造独具东方韵味、微型世界巡回赛版的最高级别中国业余自行车联赛。而为了进一步体现体育+文化、体育+旅游的办赛理念,今年的赛事奖牌也极具东方文化底蕴。

  此外,将代表最佳青年选手的白色领骑衫的U20(20岁以下)调整为U23(23岁以下),旨在促进中国自行车业余车队的良性发展,打造赛事优质自行车运动员的孵化平台,进一步向成为中国自行车爱好者了解世界职业自行车赛架构窗口的目标靠近;同时将各组别的参赛年龄下限调整至16周岁,年龄上限放宽至60周岁,为广大自行车爱好者提供更多的参赛机会,进一步扩大赛事的全民参与度。

  了解更多赛事信息或报名请关注“黄河口东营自行车巡回赛”公众号或点击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NJacan2d3D6nwih3yY_j4A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东营站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