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通速递回应快递员事件:坚决抵制恶意投诉

2019-06-11 19:15: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贾志远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6月11日讯(记者  贾志远)6月11日,广饶一圆通快递员因一个芒果遭恶意投诉跪求原谅,民警霸气为其开证明一事广受关注,11日下午,圆通速递官方微博对此事做出回应,已免除对业务员的处罚,将对其进行慰问,同时坚决抵制恶意投诉,并保留将恶意投诉者列入不受欢迎客户名单的权利。

  2019年6月10日晚20时许,公安机关接到广饶县稻庄镇广小张村张某某报警,称有人闹事。民警到达现场调查发现,系前期稻庄镇广小张村村民张某某之母从网上接受某活动免费赠送的芒果一箱,由圆通快递员聂某某(女,48岁)送达时,芒果箱胶带开裂,少了一个芒果。后因张某某声称不再接受圆通快递服务,聂某某购买一整箱芒果以邮政快递的名义赔偿给张某某,被张某某发现。张收下芒果,并先后四次投诉聂某某,圆通公司已扣除聂某某2000元工资。聂某某于该晚骑电动车到张某某家中请求原谅,告知该张某某如果自己再被投诉,将被公司开除,最后直至下跪,以求得张某某及其家人谅解(民警到现场前)。张仍要求圆通公司就聂某某于该晚到其家中造成“不良”影响给“说法”,通过圆通公司给聂某某打电话,让聂从张家中离开,并拨打110报警,要求将聂带离。民警到达现场时,聂某某坐在门口哭泣。民警告知聂某某,不必摒弃尊严乞求原谅,民警当会为其做证明。

  随后,稻庄镇派出所果真为其出了一份霸气而又暖心的证明,并对快递公司提出三条建议:
  一、对这种牺牲公司员工尊严换取的所谓恶意投诉的“谅解”,建议不要也罢!并将该张及其家人列入公司服务永久性“黑名单”。
  二、退还聂某某因遭受恶意投诉被扣除的2000元工资。
  三、对聂某某这种宁肯牺牲个人尊严也要维护公司声誉的优秀员工,应当树立榜样和典型,给予表扬和奖励,并加以重点培养。
2
  证明一出,网友纷纷为这位民警点赞。当天下午,圆通速递通过其官方微博对此事做出回应,称“业务员所在网点已免除因投诉引起的处罚,并对其进行慰问。其它情况正在核实过程中。我们既对客户负责,也对员工负责,坚决抵制恶意投诉,绝不让业务员流汗又流泪。感谢公司当事快递员的敬业和付出,感谢广饶县公安局稻庄派出所民警及广大网友对快递员的仗义相助。待核实事实后,我们保留将恶意投诉者列入不受欢迎客户名单的权利。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东营站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