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先进树典型 东营无偿献血事业硕果累累

2019-06-12 10:51: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张小倩 张聪 张森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6月12日讯(记者 张小倩 实习记者 张聪 通讯员 张森)6月12日上午,由东营市卫生健康委、市文明办、市直机关工委、团市委、市教育局、市红十字会联合举办的全市献血者庆祝活动在府前大街新世纪门南侧举行。

  6月14日是第16个“世界献血者日”,今年世界献血者日的主题是:人人享有安全血液。本次活动的举办,主要是为了感谢全体无偿献血者和志愿者,感谢长期关心、支持无偿献血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

  近年来,东营市紧抓无偿献血工作,也取得了一系列成就。2017-2018年度,东营市第8次被国家卫健委、中国红十字会、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等部门联合授予“无偿献血先进市”,有119人被授予全国无偿献血金奖,176人被授予全国无偿献血银奖,552人被授予全国无偿献血铜奖。此外,近日省卫健委、省文明办等6部门还对全省2018年度无偿献血表现突出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等37个单位被授予省无偿献血先进单位;东营市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被授予省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先进集体;543人被授予省无偿献血奉献奖;9人被授予省无偿献血推动奖;18人被授予省无偿献血爱心大学生奖。

  活动现场还对2018年度为东营市无偿献血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东营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等50个先进单位和王刚等1600名先进个人进行了通报表扬。“我从2010年10月开始献血,至今有9年时间,这9年我捐献全血2400毫升,捐献血小板97个治疗量,相当于全血21800毫升,捐献的全血和血小板能够救治大约30名患者。”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获得者蔡东波告诉记者,自献血至今,他已经有55个《献血证》了,全部叠加起来也有一尺多高,2016年还曾获得过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