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广饶县委书记梁润生:干字当头 比学赶超

2019-06-12 15:11:00 来源: 东营网-东营日报 作者: 李怀苹

  “我市开展‘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大竞赛、大比武,是贯彻中央决策和省委部署的具体行动,也是推动新时代东营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广饶县委书记梁润生表示,广饶县将牢牢把握大竞赛、大比武主题,以全面对标浙江省乐清市为契机,引导全县上下“干”字当头、“实”字打底,头拱地、往前冲,赛出精气神、比出真本事,努力打造全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争当转型发展、创新发展的排头兵。

  

  梁润生说:“推动高质量发展,项目建设是关键。我们将坚持发展以项目为导向,牢固树立‘项目为王、效率至上’意识,赛项目推进,赛项目服务,全力抓好项目建设,不断增强发展后劲。”据介绍,围绕落实市委“三大战略”、“四项重点工作”和五个“三年行动计划”,广饶县今年实施了总投资912亿元144个重点项目。对这些项目,全部实行“一个项目、一名县领导、一个工作专班、一套推进方案”,严格落实每月调度、3+3+N会商、滚动督查机制,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推动项目快开工、快建设、快见效。同时,常态化抓好后续项目谋划,做到论证一批、储备一批、实施一批,努力以高质量投资支撑高质量发展。

  

  “开展‘双招双引’,是推进发展最管用、最有效的手段,必须大力引进新要素、新变量,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新可能、新动力。”梁润生表示,广饶县将坚持“工业为主、企业为尊、集群发展”,围绕橡胶轮胎、化工等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四新”产业培育壮大,加强与央企强企的战略合作,引进更多项目、资金、人才、先进管理模式等优质资源;同时,把广饶经济开发区、大王经济开发区2个省级开发区作为“双招双引”的主阵地,创新园区体制机制,建立“管委会+公司+基金+专业招商团队”运营模式,让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切实增强招引实效,确保2019年引进外来资金突破100亿元,新增省级以上重点实验室、院所合作机构等“双创”平台20个以上,努力塑造开放发展新优势。

  

  “环境就是软实力,就是生产力。只有打造好环境,才能集聚更多资源要素,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梁润生表示,广饶县将把环境打造牢牢抓在手上,围绕优化金融环境,统筹抓好重点企业资金债务风险化解、银企互信企业名单制管理、规范化公司制改制等工作,力争年内4家企业在新三板、四板挂牌上市,推动金融动能转换与新旧动能转换相得益彰;围绕优化生态环境,坚决抓好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统筹推进空气异味、废弃坑塘、窑炉企业等环境突出问题整治,加快实施总投资28.7亿元的30项重点治污工程,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围绕优化营商环境,着力深化放管服和“一次办好”改革,深入推进“3545+会商”改革,严格落实干部联系企业制度、企业问题直报和处理联动机制,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围绕优化社会环境,深入开展全市网格化社会治理体系试点,持续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厉打击干扰企业经营和项目建设的不法行为,让各类市场主体安心创业、放手发展。

  “干事业、抓发展,根本在干部,关键靠作风。”梁润生介绍说,目前,广饶县正在开展“整顿干部作风、狠抓工作落实”专项行动,以自我革命的精神,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担当不作为等8个方面作风问题,推动干部作风大转变、大提升;同时,坚持严管立规矩、激励出干劲,严格执行考核结果运用、重点工作奖励等4个具体办法,把政治激励、容错纠错、待遇保障、关心支持等措施贯通起来使用,激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狠抓落实。

  

  采访最后,梁润生说,希望通过这次大竞赛、大比武,推动全县上下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抓实,掀起新一轮比学赶超、创先争优的热潮,把广饶事业更好推向前进,为全市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