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在你心中是什么样子的?你多久没和父亲谈心了?

2019-06-14 10:29: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刘凯莉 于莹心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6月14日讯(记者 刘凯莉 于莹心) “我父亲很伟大”、“父亲是家里的‘顶梁柱’”、“没钱的时候就会想到爸爸”、“爸爸在任何时候都会护着我”......父亲在你心中是什么样子呢?你有多久没和父亲谈心了?“你做过什么对不起父亲的事?”“哪一刻让你觉得很心疼父亲?”一起来听听东营人的心声吧。

  采访中,面对一个个“扎心”的问题,东营的网友也给出了不同的答案,绝大部分被访者表示基本不会跟父亲谈心,少部分被访者则表示父亲会在酒后谈心。“我基本上不和父亲谈心,有事都会直接找妈妈,跟妈妈谈,跟爸爸交流比较少。”还有被访者告诉记者,父亲平时很少跟自己交流,但有时喝酒之后则会打开“话匣子”,跟自己谈论很多事情。

  而关于“什么时候发现父亲很爱自己”这一问题,被访者都从生活中琐碎的小事中表达出了父亲的爱。“我爸爸属于默默干活的那种,有一次我们一家三口出去旅游,所有的东西都是他自己拎着,不说累不说苦,只要我和我妈玩得开心就好。”一位被访者说道,父亲虽然话不多,但是会默默做好所有事情。“有一次我爸做了饭,我不爱吃还发了脾气,我爸不仅没有训我,还重新做了我爱吃的菜,当时我觉得心里挺不是滋味的,也发现其实爸爸还是很宠我的。”还有一位刚参加完高考的女生表示,无论发生什么事,无论事情对错,父亲都会站在自己这一边,让自己觉得很有安全感。

  对于“哪一刻觉得很心疼父亲”这一话题,答案因被访者的年龄、生活阅历不同而有所差别。“每次我妈妈训我,我爸总是护着我。”“不管遇到什么事我爸都会先替我着想。”......还有一位年纪稍大一点的被访者告诉记者,前段时间在得知父亲突发心梗的那一刻,心里很害怕也很心痛。“当时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就感觉很心疼父亲,现在父亲的状况好一点了,希望他以后都身体健健康康的,希望我们一家人永远都在一起。”

  在采访的最后,被访者还将自己的心里话写在了纸上,以此来向父亲表露心声,并为父亲送上了节日祝福。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