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车道变俩车道 利津一省级公路成“晾晒场”

2019-06-14 16:00: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6月14日讯(本网记者)近日,有市民向大众网反映,利津310省道县城往盐窝走的道路两边,很多附近村民在晒麦子,而且那条公路大车很多,存在安全隐患。

  接到反映后,记者赶到现场,发现原本双向四车道的310省级公路,被粮食占据了两条车道,整条“晾晒场”一眼望不到头,很多村民不时在马路中间来回穿行。而且村民担心车辆压坏麦子,还将自家麦子的四边用玻璃瓶、大石头、布袋子、碎砖头、木头等杂物围做“路障”。

  在现场随机采访中,不少村民表示,村里没有晾晒场,他们就只能自己想办法。“我们也知道这样晾晒很危险,但是麦子收了你不能不晒吧,不晒几天就发芽了。”

  “这条省道是我们到盐窝口上高速的必经路,村民在这晒麦子太不安全了,尤其是大车的操控灵活性较差,容易引发事故。”一大车司机介绍。

  一位每天开车到陈庄上班的谢女士说:“有的人晒完麦子也不收碎砖头、酒瓶子类的东西,晚上开车视线不好容易撞上。”

  随后记者又联系了利津县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相关工作人员称,现在正是麦收季节,老百姓也没处晒,他们也只能在日常巡查时多劝导。

  老百姓有苦衷,司机有怨言,主管部门夹在中间很无奈。我们也希望相关单位在大面积麦收开始之前,想想办法,看看如何能规划场地,解决农民晒粮难题。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