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开展青少年防溺水专题教育暨危险水域阻泳志愿服务活动

2019-06-16 13:01: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6月16日讯(记者 李乃馨)16日上午,东营市青少年防溺水专题教育暨危险水域阻泳志愿服务活动在清风湖青年志愿服务驿站举行。

  为做好夏季防溺水工作,保障青少年生命安全,共青团东营市委、东营市应急管理局、东营市水务局、东营市园林绿化中心联合在清风湖青年志愿服务驿站举行东营市青少年防溺水专题教育暨危险水域阻泳志愿服务活动,来自东营部分市直学校的中小学生、少先队辅导员,蓝枫救援、橄榄树公益、红柽柳公益、油城义工、胜利油城公益等多个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等共计200余人参加。

  在“预防溺水 守护安全”青少年防溺水专题教育课上,少先队员们观看了《以案说安》青少年防溺水警示教育片,通过一个个真实的案例,孩子们真切感受到由于一次无谓的游泳、一次无心的戏水、一次粗心的玩耍,每一条沟渠、每一处塘坝、每一条河流、每一个水库,都赫然成了隐藏在身边的死亡杀手。每一位学生都从惨痛事实中汲取教训、警钟长鸣,自觉做到远离危险水域。

  蓝枫救援志愿服务中心队长钟鑫进行了现场实景模拟教学,钟队长细致讲解了野外危险水域水流特点、水面以下复杂地质结构、防范遇险方法等防溺水安全知识,给学生们传授自救及救援相关技能,帮助学生树立防溺水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提高青少年的避险防灾和自救能力,严防溺水意外事故的发生。

  少先队员代表宣读了“预防溺水 守护安全”专项行动倡议书,号召青少年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同学不擅自下水施救。自觉远离取水井、施工用井,预防坠井溺水等安全事故的发生。

  活动结束后,志愿服务者们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东营站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