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力众智大数据 工友创业助力东营乡村振兴“千百万工程”启动

2019-06-17 20:17: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6月17日讯(记者 张小倩)6月17日,东营市总工会工友创业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人才培养“千百万工程”项目启动仪式在黄河三角洲大数据港举行。


  本次活动是由东营市总工会、电子商务交易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东营区总工会主办,东营众智大数据有限公司、省级“工友创业园”东营市飞天职业技术培训学校承办。
  “千百万工程”主要是借力国家实验室的众智大数据平台,依托省级“工友创业园”在全市培养合格1000名电子商务师、孵化100人创业成功、提供精准创业就业服务1万人次以上,实现“千人培训、百人创业、万人就业”。“我们力争在2019年底,重点选树培育‘工友创业园’,为2000名以上农民工、农村转移劳动力、困难职工提供就业创业培训,扶持300人以上创业,100人以上创业成功,为农民工、农村转移劳动力等群体提供精准就业服务1万人次以上。”启动仪式上,东营市总工会调研员杨成学说。
  启动仪式上,电子商务交易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研究员、北京中清研信息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李卫东指出,东营市实施人才培养“千百万工程”,就是调动退役军人、农业劳模、农民工、农村转移劳动力创新创业的重要举措,是助力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有效实施的重要途径。下一步,他们将发挥自身优势,与东营本地教育资源、培训体系相融合,积极创新培养模式,以培训带就业,以实训带创业,为东营培养高素质、高技能、满足产业发展需要的人才,以助力东营市的全面振兴。
  “为助力‘千百万工程’项目,我们开展了‘108创梦’项目带动创业培训。”东营众智大数据有限公司总经理高峰说,“108创梦”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创业培训,为期8天的线下培训,100天的线上项目培训,为有意向创业的人群提供了一个良好的资源平台。“下一步,我们‘108创梦’创业服务平台将借势投入运营,500名创业者将和我们几十家创业园区共同创业,预计100人创业成功,并成为创业指导师。培训考核的全过程在网络上留有记录,有据可查。”高峰说。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东营站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