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2019年残疾人就业安置审核工作截止到9月30日

2019-06-20 17:37: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刘凯莉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6月20日讯(记者 刘凯莉) 20日,东营市残联发布了2019年残疾人就业安置审核工作通知,审核对象为全市范围内按规定应安排残疾人就业的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和民办非企业单位,审核时间截止到9月30日。

  其中,市直机关、团体、事业单位和民办非企业单位,市级保留跨区域经营特殊企业(名单附后)由市残疾人劳动就业管理服务中心审核;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所属用人单位由市残疾人劳动就业管理服务中心代审;其他用人单位按照行政区划或税务办理机关所在地由各县区、开发区残疾人就业服务机构审核。

  用人单位办理审核时,需提供营业执照副本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书原件及复印件;残疾职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军人证》(1至8级)原件及复印件;用人单位招用残疾职工的劳动合同或编制手册原件及复印件;2018年1-12月份残疾职工工资记账凭证、工资发放表原件及复印件;2018年1-12月份残疾职工缴纳社会保险收据、社会保险投保花名册原件及复印件;填报纸质《残疾人就业安置审核资料明细表》、《残疾人就业安置审核申报表》各1份,同时报送电子版;表格可在市残联网站下载(网址:dydpf.dongying.gov.cn)或到所在地残疾人就业服务机构领取;以及需用人单位提供的其他证明材料。其中,用人单位提供的复印件均须加盖单位公章。

  用人单位将残疾人录用为在编人员或依法与就业年龄段内的残疾人签订1年以上(含1年)劳动合同,且实际支付的工资不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并足额缴纳社会保险费的,方可计入用人单位所安排的残疾人就业人数并抵扣相应的残疾人就业保障金(以下称保障金)数额。用人单位安排1名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1至2级)或《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军人证》(1至3级)的人员就业的,按照安排2名残疾人就业计算。季节性用工折算为年平均用工人数,折算公式为:季节性用工折算年平均用工人数=季节性用工人数×季节性用工月数/12。用人单位安排残疾人就业未达到规定比例的差额人数,以公式计算结果为准,可以不是整数(保留两位小数)。

  用人单位安排残疾人就业比例低于本单位在职职工总数1.5%的,应按规定缴纳保障金。已安排残疾职工的用人单位完成残疾人就业安置审核后,持残疾人就业服务机构出具的《用人单位残疾人就业安置情况审定书》到相关税务机关申报减免保障金。未按规定参加年审的,视为未安排残疾人就业,由税务机关全额征缴保障金。2018年度没有安排残疾人就业的用人单位,可直接到所属税务机关申报缴纳保障金。对安排残疾人就业未达到规定比例、在职职工总数30人以下(含30人)的企业,自工商登记注册之日起3年内免征保障金。用人单位未按规定缴纳保障金的,由保障金征收机关提交财政部门,由财政部门予以警告,责令限期缴纳;逾期仍不缴纳的,除补缴欠缴数额外,还应当自欠缴之日起,按日加收5‰的滞纳金。

  用人单位应按规定向残疾人就业服务机构申报上年本单位安排的残疾人就业人数,并对申报信息资料的真实性和完整性负责。2018年度用人单位安排残疾人就业比例超过1.5%的,需到相关残疾人就业服务机构办理超比例安置残疾人就业奖励手续。

  附各县区审核工作地址及联系方式:

  东营市残疾人劳动就业管理服务中心(东营区南一路359号市交通局15楼东首残疾人综合服务大厅):8336967  8329368

  东营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社会事务管理局残疾人就业安置审核窗口(东营港港城路39号管委会大楼4楼409房间):8019396

  东营市现代畜牧业示范区残联(垦利区黄河口镇绿洲二路50号):2626678

  东营区残疾人就业服务所(东营区庐山路1188号华泰国际金融中心A座2212房间):8262001

  河口区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社(河口区河聚路11号6楼602房间):3650231

  垦利区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所(垦利区振兴路39号1楼西首):7738989

  广饶县残疾人就业服务所(广饶县月河路174号3楼306房间):6443737

  利津县残疾人就业服务所(利津县利一路115号2楼202房间):5623281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