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文汇街道东旭社区深入推进复审迎检工作

2019-06-25 16:04: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6月25日讯(通讯员 左晔)东营市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启动以来,东营区文汇街道东旭社区广泛动员、多方联动,在辖区迅速展开一场复审迎检大会战。

  东旭社区通过电子屏、横幅、宣传栏,大力宣传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在辖区营造了浓厚的迎检氛围。通过张贴、发放承诺书、“一封信”,使宣传细化到了更多居民群众。在全部居民小区都制作了宣传牌、卫生健康宣传专栏,进一步强化了居民群众复审迎检和卫生健康的意识。

  在完善毒饵站、垃圾桶等硬件设施的同时,东旭社区协调辖区物业和住区单位,先后组织党员干部、居民群众、志愿者等430多人次,对卫生死角、乱贴乱画、室外杂物等突出问题进行集中整治,已清理卫生死角74处,乱贴乱画133处,外运垃圾4车,清理室外和楼道杂物140多处。针对小区乱扯乱挂问题,东旭社区组织党员干部和志愿者,进家入户,面对面进行动员,劝导居民规范晾晒,不乱扯乱挂,已拆除乱扯乱挂114条。东旭社区通过集中整治,有效提升了居民小区的卫生水平。

  东旭社区加大对辖区经营活动的规范治理,与全部经营者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督促摊主和经营户及时办理相关手续证件,依法合规经营。联合执法部门关闭1家不合规经营户。加大经营场所卫生检查力度,使经营场所内外卫生面貌焕然一新。

  在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接工作中,东旭社区广泛宣传群众,动员群众参与,已有124人次的居民志愿者参与复审迎接工作,真正做到了群众支持、群众受益、群众满意。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东营站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