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首个乡镇“无人车管所”投用 24小时在线运行

2019-06-27 08:54:00 来源: 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作者: 张振

  

  近日,山东省首个乡镇“无人车管所”在东营市东营区史口镇建成使用。

  史口镇地处东营市西南角,辖一个街道办和120个行政村,危化品运输企业8家,机动车2.9万台、驾驶员2.5万名。由于地理位置偏远,群众到各车管所网点办理车管业务不便。为深化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进一步方便群众办事,东营市公安局按照“该放的放到底、能简的简到位、该免的一律免”的思路,在该镇交警中队建成全省首家“无人车管所”,为群众提供“全天候、全方位、便利化”的车驾管服务。

  该“无人车管所”24小时在线运行,群众可随到随办。内设驾驶证自助受理制证一体机一台、六年免检自助机一台、违法处理机两台,驾驶人可通过身份证验证自助办理驾驶证期满换证、损毁办证、遗失补证、变更手机号、查询个人信息、交通违法查询处理、机动车六年免检等业务。

  目前,这项工作正在东营地区推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