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温飙升至39度 东营开启“火烤”模式

2019-07-01 10:40: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刘凯莉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7月1日讯(记者 刘凯莉) 1日,大众网记者从东营市气象局获悉,本周气温将逐渐升高,周四温度将高达39度,平均气温在36度左右。热浪来袭,东营开启“火烤”模式,你准备好避暑了吗?

  避暑技巧:

  1、室内要拉帘,不在家时,可把窗帘拉上,这样能阻止热量进入,以防形成温室。

  2、最好避免凉水洗澡,因为澡后产生更多的热量以弥补冲澡时失去的热量,可在睡前使用稍低于体温的温水冲澡或沐浴。

  3、避免剧烈活动,巨烈活动将激活身体能量,增加内部温度。如果有跑步的习惯,最好在每天早上7点前气温相对较低的时候再跑。

  4、少喝酒,酒精可能导致身体缺水,可选择矿泉水或低糖汽水。

  5、穿上轻薄的浅色棉质衣服,合成纤维衣料容易锁住热量,而棉质衣服利于排汗,汗水蒸发能感觉凉爽,浅色衣服还能反射更多的阳光。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