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多部门联合发布安全文明出境游倡议书

2019-07-01 18:05:00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提升公众文明旅游素质,强化安全出游意识,营造文明和谐的出游环境。在暑假出境游高峰来临之际,东营市外办、东营市文明办、东营市文化和旅游局以及东营市公安局联合向广大市民、全市旅游从业人员和社会各界发出安全文明出境游倡议书。

  一、出境旅游,安全第一。出行前充分了解旅游目的地安全形势,谨慎或避免前往安全风险较高的国家和地区。选择合法、正规、有出境资质的旅行社出境旅游;出行中遵守目的地国家法律法规,树立依法理性维权意识,提高海外安全意识,与家人朋友保持联系。遇突发事件时请冷静应对,及时报警,并联系中国驻当地使领馆或拨打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热线电话(+86-10-12308或+86-10-59913991)寻求协助。

  二、旅游从业者要履职尽责、率先垂范。从事出境旅游的旅行社、领队,要率先践行《中国公民出境旅游行为指南》,以身作则,用自身的文明言行带动游客;规范经营,恪守职业道德,遵纪守法,信守合同;切实履行引导游客文明旅游的职责,做好行前说明培训、行中提醒引导、返程总结提高,及时劝阻游客不文明行为,引导游客做中华文明的传播者、践行者。

  三、广大市民要克己守礼,文明出游。公民出境旅游不仅代表自己,而且关系国家形象。每位市民都应遵守法律,恪守公德,讲究礼仪,爱护环境,尊重旅游目的地文化习俗,做到文明礼让、文明用语、文明娱乐、文明就餐、文明购物,以文明言行举止为自己加分,为国家添彩。

  四、社会各界要共同努力,共创文明、共树新风。提高公民的文明素质,树立中国游客的良好形象,需要社会各界携手努力,共同营造文明旅游的良好风尚。要褒扬先进典型,扶正祛邪。勇于对有损国格、违背公德的出境游不文明行为说“不”,用公众监督的力量推动文明旅游风尚的形成。

市外办 市文明办 市文化和旅游局 市公安局

2019年7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