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水利委员会主任岳中明一行来东营市调研

2019-07-02 10:46:00 来源: 东营网-东营日报 作者: 葛铸聪 张利波

  6月30日至7月1日,黄河水利委员会主任岳中明一行来东营市调研。黄河水利委员会副主任、山东黄河河务局局长周海燕,市委书记李宽端,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志远,市委副书记、利津县委书记陈必昌,副市长韩利学等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刁口河流路为黄河首选备用流路,自实施黄河三角洲生态调水以来,刁口河故道生态退化的趋势基本遏制,湿地恢复区生态系统向良性维持方向发展,对保护刁口河故道主河槽过流能力起到了促进作用。岳中明先后来到崔家扬水船、孤河路桥、桩埕路黄河故道桥、刁口河口门泄水闸,实地考察刁口河流路河道整治、水利工程和生态恢复情况。他强调,要充分发挥黄河自然修复功能,在黄河水量调度中更加重视生态用水,进一步加大河口湿地淡水补给,遏制湿地面积萎缩趋势,促进生态恢复和良性循环。

  

  随后,岳中明先后到黄河入海口、利津水文站、利津县东津湖水生态修复工程项目现场,详细了解黄河水资源可持续利用、河口地区水生态修复、黄河下游水文信息采集、腾库迎洪等情况。岳中明指出,稳定黄河口流路对于保障黄河下游防洪安全、维持黄河河口良性生态、促进黄河三角洲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进一步加强对黄河河口的综合治理,采取有效措施稳定入海流路。要着力补齐治黄工程短板,强化治黄监管职能,积极融入地方发展,不断增强支撑保障能力。要加强河口治理的科学研究,加大科研投入,运用信息技术,充分发挥科技治黄的支撑保障作用。要高度重视今年黄河防汛工作,密切关注天气形势变化,加强应急值守,完善工作预案,确保黄河安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