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场地对市民免费开放!快来奥体全民健身中心打球吧

2019-07-02 10:51:00 来源: 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作者: 闫雯雯

  7月1日,记者从市奥体全民健身管理有限公司了解到,7月2日起,奥体全民健身中心羽毛球场地与乒乓球场地将对市民免费开放,免费开放时间截至本月底,目前无需预约,有需要的市民可直接前去健身。

  

  

  目前共有14片场地对外开放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奥体全民健身中心是以运动健身为主题,集竞技比赛、休闲健身、体育训练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体育活动中心。该项目位于东三路以东、胜利大街以西、南二路辅路以南、奥体路以北。规划项目总占地面积43.9公顷,主要建设内容包括:综合训练馆、游泳馆、网球馆和室外篮球场、足球场、网球场等附属专业训练和健身场地。其中三个主场馆均按照承办单项国际赛事的标准建设。园区内运动项目齐全,功能布局科学合理。

  7月2日起,奥体全民健身中心羽毛球场地与乒乓球场地将对市民免费开放,其中,羽毛球区域共有10片场地,乒乓区域共有4片场地,具体开放时间为:上午9点至11点、下午2点半至晚上8点半,届时有需要的市民无需预约可直接进馆锻炼。

  另据了解,除了专业场馆区外,奥体全民健身中心还建有室外运动区,预计未来将逐步进行开放。

  为市民提供便捷舒适的活动场所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奥体全民健身中心园区以黄河“九曲十八弯”奔流到海的蜿蜒形态为设计理念,结合园区内的人造湖泊与绿色植被,充分体现了“低碳环保”与“生态建设”的宗旨,将“运动与绿色理念”作为基本建设原则。

  奥体全民健身中心集旅游观光、休闲娱乐、体育健身等多功能于一体,除了有篮球场、足球场、羽毛球场等多项室外运动场地外,还修建有一条3.5千米的自行车道贯穿于园区。奥体全民健身中心采用人车分流的设计,周边设有停车场9处,可提供停车位600个,能够为市民提供一个安静、便捷、舒适的活动场所。

  其中,综合训练馆是园区的标志性建筑之一,是整个园区建成时间最早、建筑面积最大、容纳人数最多的运动馆。该场馆占地1.28公顷,总建筑面积2.7万平方米。综合训练馆为甲级体育建筑,南北长109米、东西宽147米,最高处高30米。综合训练馆完全按照承办单项国际赛事的标准建设,可同时容纳6500名观众观看比赛,综合训练馆馆内秉承“一馆多用”的建设理念,使其具备了可承办篮球、排球、乒乓球、羽毛球,跆拳道等综合性室内体育竞技比赛及大型演出活动的能力,目前已承办多场大型室内文化体育活动。

  另据了解,游泳馆是东营市目前投资最大、设施最齐全、规模最宏伟的一座现代化专业跳水、游泳、比赛训练场馆。该场馆位于园区南侧,场馆占地面积1.4公顷,主体建筑面积为2.5万平方米,游泳馆楼层分布为地上二层,地下一层,分别由比赛大厅、训练大厅、观众大厅和赛后公众健身房4个区域组成。场馆可以容纳2500名观众,可为国内游泳、跳水、水球、花样游泳等水上项目的比赛和训练提供场地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