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视角】基层党建“急先锋”

2019-07-03 09:59:00 来源: 东营网-东营日报 作者: 王俊杰

  “小李,我的手机花屏了,你帮我看看。”“小李,我家水管破了,帮大娘查查电话。”……对于许多辛店街道社区居民来说,遇到难事,总会想到辛店街道党建办主任李秀萍。在群众眼中,这位开朗勤快的小姑娘很热心、脑子活,总能帮忙解决难题。

  一次次服务群众中,李秀萍用付出赢得了群众信赖,更锻炼了工作能力水平。2015年,她被东营市委、市政府授予创建第四届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嘉奖,还多次被评为“东营市优秀共青团干部”。

  《辛店街道村居干部管理办法》、《辛店街道党员管理办法》、《辛店街道入党积极分子动态管理办法》……一系列规章制度,是李秀萍工作成果的体现,凝聚着李秀萍的心血。正由于制度管用,街道党组织规范化水平不断提高,有力推动了工作。

  参加工作以来,李秀萍就给自己立下一条规矩:干一行、爱一行,凡事务必做好。党建工作压力大、强度高,往往一项工作没完成,第二项、第三项工作就接踵而至,加班是“家常便饭”,但是不管工作有多难,任务有多大,担子有多重,她从无怨言,在工作中勇于担当,在处理疑难问题时勇挑重担、主动作为,成了同事眼中的党建“百事通”。

  “暖心+共荣”油地结合项目获东营区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老党员日记”党员教育片获全市微视频大赛金奖,开发使用党员“一卡通”智慧系统……一个个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李秀萍的辛勤付出。2016年负责党建工作后,李秀萍把志愿服务作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载体,探索“党建+志愿服务”模式,创建了“暖心+”党员志愿服务品牌,做实了“老党员日记”、“党群专列”等一大批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党建项目。

  此外,李秀萍积极推行“红色党建主题小区”创建工作,打造了全市第一个红色党建主题小区——辛苑小区,引进成都爱有戏社区互助品牌项目“义集·义仓”并开展义集活动15场,为基层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创建了平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