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纪委公开通报薄建国匿名诬告问题

2019-07-09 15:31:00 来源: 东营市纪委监委网站 作者:

  近日,东营市纪委公开通报了市教育局规划财务科主任科员薄建国匿名诬告问题:

  2019年2月中旬,东营市纪委收到一封自称“乡村女教师”的匿名举报信,反映市教育局承办职称评审工作的科室负责人在2018年度中小学教师中级职称评审中收受钱款等问题。

  经核查,未发现被举报人存在收受钱款等问题,所举报问题不属实。因有诬告陷害嫌疑,经进一步深入调查核实发现,该举报系市教育局规划财务科主任科员薄建国所为。薄建国平时听到有关职称评审中“有人请托打招呼走后门”“有人借机收受钱物”等议论,为引起市纪委关注和重视,故意将道听途说的“评审工作科室负责人收受评审对象1万元”问题写进举报信,然后,冒用乡村女教师名义打印了举报内容,装入市教育局公用信封,于2019年2月9日下午,将举报信投入邮筒寄出。为掩盖真实身份,薄建国还故意改变书写习惯换用左手填写了收信人信息。

  薄建国将捕风捉影的不实信息当作“事实”进行举报的行为,极其不负责任,为党纪国法所不容,理应受到严肃追究。鉴于其在被立案审查期间认识到错误,并诚恳主动悔错改错,2019年6月,薄建国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通报指出,诬告陷害,害人害己。如此歪风邪气,不仅干扰纪检监察机关的视线、浪费执纪执法资源、挫伤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更重要的是败坏社会风气、触碰道德底线,违反党纪国法、破坏政治生态。扶正必须祛邪,激浊方能扬清。严肃查处诬告陷害问题,及时为党员干部澄清事实、还以清白,既是向诬告者“亮剑出招”,更是为干事担当者“壮胆撑腰”,彰显了各级党委政府保护、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

  通报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落实《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坚持严管与厚爱、激励与约束并重,积极为干事创业的干部担当负责、主持正义。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纪律规矩意识,正确行使党员监督权利,相信组织、依靠组织,以对组织、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客观公正、有根有据地向组织反映问题。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既要真诚欢迎社会各方面的监督,也要依规依纪依法严厉打击诬告陷害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坚决让恶意中伤、诬告陷害、别有用心的人受到惩戒、付出代价,并及时为受到不实举报的党员干部澄清正名、消除顾虑,使他们能心无旁骛、放心大胆地干事业,为营造我市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提供坚强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