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6日起 东营2019年度非师范类高校毕业生可办理报到手续

2019-07-09 18:06: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唐梦琳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7月9日讯(记者 唐梦琳)9日,记者从东营市人社局了解到,东营市2019年度非师范类高校毕业生网上实名登记报到、现场报到、调整、改派和落户等手续自7月16日开始办理。

  报到流程须知

  毕业生情况主要分为两类,一种是省内高校毕业生已在就读学校注册开通山东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http://www.sdgxbys.cn)学生个人账号,可以继续使用。另一种是省外高校东营生源毕业生及在东营就业的省外高校非东营生源毕业生需要登陆“山东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点击“登陆”→“学生登陆”→“2019届”,注册基本信息,按要求上传身份证及学籍学历在线验证报告等相关证件照片,信息上传完毕后等待毕业生主管部门审核。

  东营生源未就业毕业生登录山东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http://www.sdgxbys.cn)学生个人账号, 使用“实名制登记系统”栏目,按系统提示完成“实名制登记”后,在报到期限内持报到证、毕业证、学位证和身份证,到户籍所在地县区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办理未就业实名登记手续。

  网上签约的已就业毕业生,先到用人单位报到,由单位统一组织到本级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办理就业手续。离校时已签订劳动合同、灵活就业证明、非派遣签约等方式落实用人单位的,离校时未落实用人单位和离校后准备自谋职业或自主创业的,应当登陆山东省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使用“山东高校毕业生离校未就业实名管理服务系统”向户籍所在地县区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办理实名登记。

  已进行实名登记报到的高校毕业生需要通过实名登记系统及时反馈就业信息及各类就业服务需求,以便各级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进行动态跟踪管理,为每名有服务需求的毕业生提供更加快捷有效的就业服务。

  调整与改派手续须知

  调整手续(又称“二次派遣”)是指离校时就业报到证签发回户籍地的毕业生,在择业期内(自毕业之日起三年内)落实用人单位,网上签订就业协议书后,由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办理相关就业手续。其中,考录到机关事业单位的,应当提供有关录取或者聘用通知书。离校时未就业毕业生在市内落实用人单位的,网上签约后,登陆“山东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点击“登陆”→“学生登陆”→“2019届”→“就业手续办理”→办事大厅子栏目,点击“调整改派申请”图标→上传证明资料(报到证、毕业证、与新用人单位签订的就业协议书),待毕业生主管部门预审后学生携带原件资料直接到用人单位所在地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办理调整手续。

  改派手续办理时,考录到机关事业单位的毕业生,应当提供有关录取或者聘用通知书。东营生源毕业生解除就业协议未落实就业单位回户籍地的,需登陆“山东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点击“登陆”→“学生登陆”→“2019届”→“就业手续办理”→办事大厅子栏目,点击“调整改派申请”图标→上传证明资料(报到证、毕业证、原用人单位出具的解除就业协议证明)。材料上传完毕由就业主管部门预审后,学生携带原件资料到市级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办理改派手续,毕业生到省外单位就业的,可到省级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办理改派手续。

  落户手续办理须知

  落户手续的办理主要分为2类,一种是回生源地未就业毕业生,省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办理实名登记后持报到证、毕业证、户口迁移证、身份证到东营市政务服务大厅一楼毕业生就业窗口办理《未就业落户证明》;省外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在办理网上开户的同时持报到证、毕业证、户口迁移证、身份证办理《未就业落户证明》。另一种是已在东营市就业毕业生,对毕业前已在我市落实就业单位且网上签约的毕业生,公安部门凭毕业证书、身份证、户口迁移证和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派遣的就业报到证办理落户手续。

  此外,关于档案转递方面,已就业毕业生的档案按照就业协议标明的档案转递详细地址转递。未就业毕业生的档案转递到生源地县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

  各县区毕业生就业政策可向本县区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咨询,其中,毕业生就业科(政策)电话:6378978,市人社局档案中心电话:6378729、6378635,东营区人社局档案中心电话:8229379,河口区人社局档案中心电话:6083908,垦利区人社局档案中心电话:2521015,广饶县人社局档案中心电话:6445902,利津县人社局档案中心电话:5682155,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人社局档案中心电话:8325337,东营港经济开发区人社局档案中心电话:8019755。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