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群众办事效率 垦利区行政审批局打造“帮办小哥”服务名片

2019-07-09 20:3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练迪新

  大众网·海报新闻垦利7月9日讯(记者 练迪新)走进垦利区政务服务大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个个穿着橙色马甲的人——“帮办小哥”,他们是垦利区行政审批局最靓丽的一张橙色名片。7月9日,记者来到垦利区政务服务大厅,了解“帮办小哥”的工作。

  上午8:30,垦利区政务服务大厅已经有不少人前来办理业务,“您好,我是帮办小哥小王,请问您要办什么业务?”“我想咨询一下林木采伐证怎么办。”刚刚走进区政务服务大厅的办事群众李先生是第一次办理林木采伐许可证,毫无头绪,在“帮办小哥”王宗林的带领下来到帮办代办区,在确认资料齐全无误后,小王在自助申报电脑上登录山东政务服务网,帮李先生申请了账号进行林木采伐许可证办理网上申报,并请窗口工作人员再次核对并对相关证件进行了扫描录入,最后“帮办小哥”王宗林询问了李先生的家庭地址,告诉他证照办好后可以免费寄送到家不用再跑一趟了,整个过程不到20分钟。“这么短时间就办好了业务,我很满意。”李先生说。

  “目前我们主要提供帮办、导办服务,人多的时候,我们一天提供帮办代办服务会达上百次,‘帮办小哥’们需要不断加强审批业务学习,掌握足够的专业知识,提高帮办代办本领,才能胜任这项工作。”“帮办小哥”小张告诉记者,为提高帮办代办水平,行政审批局开展“全能岗”练兵,工作人员实行轮岗制度,努力实现人员“专职专干”到“一专多能”的转变。

  “我们在大厅每个服务区域设置了帮办代办窗口,每个窗口配备帮办代办人员,在大厅还设立了帮办代办服务区和大厅值班长服务区,为更好的服务办事企业和群众,每天8点10分到岗开晨会,8点15分左右进入工作前的准备阶段,周末或者下班时间,我们还为群众提供错时、延时、预约服务。”服务大厅值班长高主任说。

  记者注意到,垦利区政务服务大厅分为西厅和北厅,西厅主要是便民事项服务区、涉农事务服务区,北厅主要是企业登记注册服务区、项目高效审批服务区和社会事务服务区。2018年8月份,垦利区政务服务大厅创新打造了“企业注册帮您办”专区,为办事企业和创业者提供主动贴心帮办代办服务,2018年11月30日,垦利区行政审批局组建后,将进厅事项全部纳入帮办代办服务范围,创新组建“帮办小哥”服务队伍,抓好帮办代办人员培训,大大提升了办事效率水平,倒逼了服务质量提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