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区:汇聚起新时代文明实践的青春力量

2019-07-10 10:03:00 来源: 东营网-东营日报 作者: 郑靖靖

  4月20日,河口区青少年公益体验基地暨“河苗计划”正式启动,建立了一站式青少年公益体验基地;6月15日,共青团河口区委、区少工委在鸣翠湖市民广场开展“预防溺水,守护安全”志愿服务活动;在第32个国际禁毒日当天,河口区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教育活动在区黄河广场举行……在共青团河口区委的带领下,河口区的广大青年汇聚青春力量,让新时代文明实践更有温度。

  

  一直以来,团区委带领广大青年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汇聚新时代文明实践青春力量,聚焦青少年群体,尤其是留守儿童、农民工子女等,通过品牌项目心愿直通车、河苗计划、河小青在行动等,在全社会营造了关心关爱青少年的良好氛围。

  

  为了做好青少年身边有态度、有温度的共青团,团区委擦亮青字号品牌,以暖心服务成长。开展希望工程圆梦行动、青春扶贫·益暖河口、点亮微心愿等公益活动,共资助贫困小学生32名、大学新生12名。关注青少年课余生活,组织开展红领巾动感假日系列活动、“国学达人”网络挑战赛、红领巾“创未来”创新创意创造作品征集活动,连续6年实施“萤火虫学堂助学计划”,在全区农村、社区开设9处“萤火虫学堂”,开展四进活动48场次。依托河口区青少年公益体验基地,实施河苗计划,定期招募志愿者进行种养殖知识学习、实地农事和养殖体验,通过现场教学、劳动实践、公益活动等形式,助力青少年全面成长。

  

  

  青春是灿烂的,青少年是需要引导和守护的,团区委聚合“伙伴圈”力量,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护航他们的成长。利用微信小程序“青春守护者”,让入驻专家提供面询预约、在线咨询等服务,搭建青少年网上维权e站。建成“槐香青年书屋”公益图书室1处,联合法院、公安、卫计等部门,依托团属阵地载体,开展青少年法制教育、法庭开放日和模拟法庭展演,举办交通、消防、食品安全、自护教育等活动,发起“绿色无毒·健康人生”“向毒品说不”线上活动,全方位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河口区还激发“新青年”力量,发挥青年典型带动作用,开展“村村都有好青年”选树工作,通过村里选、镇街推、专家评等方式,共选树河口区乡村“好青年”25人,其中3人被评选为市乡村“好青年”,1人被评选为省乡村“好青年”,这也进一步激发了广大青年的干事创业热情。与此同时,团区委还对中国好人李景安、山东省抗灾救灾优秀共青团干部付峰、见义勇为好青年史龙龙等先进事迹进行推广宣传,组织“新时代新青年新作为”青年故事分享会,在河口区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