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调图:东营火车站发车时刻略有变化

2019-07-11 09:10:00 来源: 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作者: 张振

   记者获悉,7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东营火车站有关车次发车时间略有改动。

   调图后,更多内地城市与香港实现高铁联通。增开重庆西、天津西、南宁东、肇庆东、汕头至香港西九龙站动车组列车,增加遵义、贵阳东、白洋淀、邯郸东、岳阳东、衡阳东、梧州南、佛山西等站办理直通香港客运业务,内地与香港联通的高铁车站将增至58个。

   就我市而言,济南——东营——陵城5001次列车,济南发车时间改为7:25,到达东营时间不变。陵城发车时间为14:25,到达东营时间为17:02,17:28从东营发车,到达济南时间为20:48。另外,该车次不再停靠大明湖站。

   东营南——乌兰浩特列车8:03发车,到达时间为第二天16:58。乌兰浩特——东营南列车19:49发车,到达时间为第二天17:15,该列车新增塘沽站。

   东营南——北京K1786次列车,东营南站发车时刻由之前的8:09调整为8:03,提前6分钟,新增停靠临邑站,到达时间10:13,到达终点站北京站的时间为15:34。

   每年暑期的学生客流是铁路运输的主体客流之一,根据往年经验预测,今年暑期学生客流将出现两轮高峰,第一轮为放假返家高峰,将在7月10日前后到来,持续时间约一周。第二轮为学生返校和新生入校叠加高峰,将于8月21日前后出现,并一直持续到9月上中旬。

   铁路工作人员提醒,学生持粘有学生票优惠卡的学生证购买6月1日至9月30日期间的学生票,根据规定即可享受相关优惠:其中,普通客车硬座客票、附加票(加快票和空调票),按公布票价的5折购票;动车组二等座,按公布票价的7.5折购票,商务座、一等座不享受优惠。

   值得注意的是,学生购票后一定要提前到车站取票,防止出现所购车票与学生证磁条内信息不一致的状况,影响出行。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学子,家庭居住地(父亲或母亲之中任何一方居住地)和学校所在地不在同一城市,父母居住地到学校之间为优惠区间,在优惠区间内乘坐火车享受半价票的优惠。超出范围的,不享受优惠待遇。

   大中专学生凭附有加盖院校公章的减价优待凭证、学生火车票优惠卡和经学校注册的学生证,新生凭学校录取通知书,毕业生凭学校书面证明,乘车均可享受优惠。

   在优惠乘车区间之内,且优惠乘车区间限于家庭至院校(实习地点之间)。每年乘车次数限于4次单程,当年未使用的次数,不能留至下年使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