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津服务区污水直排污染问题,官方已回复

2019-07-11 18:09:00 来源: 利津大众网 作者:

  11日,东营环境微博官微针对利津服务区污水直排问题做出了回复,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利津新建村周边环境能有一个极大的改善。

  

  

  【大家期待的回复来啦,全文如下】

  关于网友反映的“荣乌高速利津服务区将污水直接排放到一条河沟内,臭气熏天,严重影响到了盐窝新建村和周边老百姓生活“等舆情问题已经东营市生态环境局利津分局调查处理,现回复如下,欢迎广大网友监督评议!

  接到信访后,东营市生态环境局利津县分局、盐窝镇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及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开展调查。

  联合执法人员对群众重点关注的北侧服务区进行了检查,经查,北侧服务区建有餐厅后厨及共同卫生间,餐厅产生洗涮废水及卫生间粪污水进入化粪池后通过一根陶瓷管直排至北侧自挖沟内,水质产生粪污味及废油味。

  经询问得知,群众反映的河沟为北侧服务区自挖的排水沟,共挖掘南北走向3条、东西走向1条,中途有3条互相连接,主要用途为缓解服务区的积存雨水,此排水沟未与外界相连。南侧服务区东侧、南侧、西侧均为耕地,在预留地外围存有一条U型沟渠,沟内处于干枯状态,未与预留地相连,但不排除在雨季,出现水混入现象。

  利津服务区隶属国家重点公路威海至乌海线新河至滨州段公路建设工程,2014年经原国家环境保护总局办公厅批复(环办函[2014]501号)及省环保厅验收(鲁环验[2010])9号),环评批复中要求服务区生活污水均采用地埋式一体化污水处理设施处理,但现场检查发现,配备的污水处理设施处于闲置状态,产生的生活污水均排入自挖沟内。

  根据排查情况,利津县环境监测站对自挖沟内水质进行现场采样,取不同位置水样5处。通过监测发现,5处取样数据均超标,其中,北侧服务区厨房排污口COD浓度597mg/L,氨氮浓度7.26mg/L,北侧服务区自挖沟西北角COD浓度186mg/L,氨氮浓度7.08mg/L。同时,该服务区擅自将生活污水排入自挖沟内,虽未从预留地流出,但违反了环境保护的相关法律规定。

  整改意见如下:

  目前,服务区已联系吸粪车对自挖沟内的粪污进行回抽,拉运至陈庄绿洲污水处理厂进行妥善处理;现已购买2个隔油罐,对厨房排出的含油污水进行收集;正在联系污水处理运营单位,拟将污水处理设施委托第三方管理运行。

  按照环保网格化监管职责,盐窝镇政府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将企业的日常监管、督察落实到具体人,切实做好企业监管工作,督促服务区进行整改,待污水处理设施正常运行前不得继续排污,同时,将排入沟内的生活废水进行回收,依法依规进行处理。

  东营市生态环境局利津县分局对服务区存在的环境违法行为进行严厉处罚,同时,利津县环境监测站进一步对周边水质进行监测分析,及时掌握监测数 。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