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约科一不再难 东营科一驾考计划增加至每天450人

2019-07-11 19:1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乃馨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7月11日讯(记者 李乃馨)近日,东营市驾考中心迎来暑期考试高峰,漫漫驾考之路的第一站便是科目一交规理论考试,东营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车辆管理所为了缓解科目一考试积压采取了两大措施。

  网约科一十步走 预约小技巧大盘点

  进入官方交通服务管理平台(www.122.gov.cn),选择所在的省市,选择考试预约然后点击立即注册,填写用户信息,填写您的身份证号码和报名登记时的手机号码。选择用户类型,选择初次申领机动车驾驶证学员,短信验证,业务须知阅读并同意,点击“下一步”,确认信息无误,点击“下一步”。考试预约选择预约科目、考试场地、预约申请起止时间,输入图片验证码,点击“下一步”。选择日期和场次,系统提供两种预约模式:自主选择考试场次和服从系统安排考试。如果选择自主选择考试场次的模式,系统会显示用户选中的预约申请起止时间段内的所有的考试场次列表,用户可以选择某一场次或者3个场次进。如果选择服从系统安排考试,系统将根据您选择的考场、预约申请的时间范围(两周),以及您当前的考试的优先级排名,随机分配符合条件的考试场次,确认提交、再次确认信息,确认无误点击“完成”,该步骤提交成功后,系统生成业务流水号,系统将在预约结果公示时间当天安排考试,并公布预约结果。

  通过详细步骤我们了解到,网约考试系统提供两种预约模式,一种是自主选择考试场次,另一种是服从系统安排考试。自主预约只可选择一天,服从安排可选择2周时间。

  如选择“自主选择考试场次”,系统会显示用户选中的预约申请起止时间段内的所有考试场次列表,用户可选择某一场次或同时选择3个场次进行预约。如预约成功,系统将发送短信通知“预约受理成功”;如通知“预约受理失败”,则需重新预约。

  如选择“服从系统安排考试”,系统会在用户选中的预约申请起止时间段内(两周)自动匹配符合条件的考试场次,期间可能会收到“预约受理失败”的短信,此时不用进行处理,只需静待预约成功即可。

  如果预约不成功做好充分的驾考准备后再进行预约,以免未通过考试后再次预约浪费宝贵时间。预约失败并不影响。预约失败的记录不能从系统中删除,不过这些记录并不会影响系统排序,所以无需担心这些记录会影响到自己的正常排队。预约考试必须留下自己的真实手机号码,以方便正常接受系统短信。

  排序号跟考试排位不对也不用担心。“总排序号”是指所有驾考预约人操作预约的次数。包括成功预约驾考的次数、预约失败后的冗余数据、驾考预约人的误操作、因个人原因取消考试后所留下的数据。目前网上预约驾考程序会根据受理时间、上一次考试时间、取消预约时间自动安排,排序时间在前的优先安排,相对公平地顾及了所有驾考预约人。 

  两项措施双管齐下 为科一考试保驾护航

  科目一考试计划由原来的每天300人增加至每天450人;在东营市各个驾校设立帮助约考专项服务窗口,驾校微信群给每一名报名的考生推送东营车管公众号关于约考相关信息。

  东营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车辆管理的民警提醒大家,暑期考生激增,我们尽量让考试时间选我们,而不是我们去选择考试时间,所以大家还是尽量选择服从安排预约考试。

  如有疑问请拨打车管所考试中心增设咨询电话:7272213、7272207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