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丝路行走·为疏勒停留”主题文化旅游推介会在东营成功举行

2019-07-11 19:1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7月11日讯(记者 唐梦琳)为深入推进落实山东东营与新疆喀什疏勒县的对口支援工作,11日下午,“在丝路行走·为疏勒停留”主题文化旅游推介会在东营蓝海国际酒店成功举行。

  本次推介会有东营市文化和旅游局调研员陈际锦、东营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刘桂华、东营市发改委副主任杨周、疏勒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阿依努尔·买买提以及东营市、疏勒县两地相关部门、东营市旅游协会、东营市各大旅行社代表参加。

  推介会上,疏勒县以热情洋溢的歌舞,高昂清脆的歌喉、梦幻特色的旅游路线向东营人民展示异域的人文风情、新疆美食与大漠风光。

  疏勒县位于新疆西南部,喀什地区西北部,历史悠久,文化底蕴丰厚,有文字记载的历史长达2000多年。西汉张骞出使西域、东汉班超率将戍边都在此留下足迹,是唐代著名的“安西四镇”之一,也是我国古代“丝绸之路”的交通要冲和中外商人云集的国际商埠,具有浓郁的民族风情和塞外风光,是喀什地区文化旅游重镇。

  东营与疏勒虽远隔千里,但情意绵长。自2005年确立对口支援关系以来,双方在加强政府间互访、加大人才交流、推进产业合作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对推动区域协调发展、优化产业布局、拓展开放合作空间,共同打赢扶贫攻坚战、实现共同富裕的奋斗目标具有重要意义。

  下一步,双方将深化在文化旅游领域的交流合作,共同开创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新局面,达到文化相通相融、旅游互利共赢的结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