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金招牌课题研究调研组到东营进行调研

2019-07-17 10:03: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7月17日讯 近日,省委依法治省办、省司法厅及省社科院组成法治山东金招牌课题研究调研组到东营市进行调研,分别召开市和县区层面座谈会,调查了解东营市打造法治山东金招牌工作情况。省社科院法学研究所所长、研究员谢桂山,省社科院法学研究所副研究员徐凤英、杨鹏及省司法厅四级调研员肖向荣等人出席座谈会。

  调研组实地查看了垦利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法治宣传教育中心、新航基地、垦利区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等,并开展了座谈活动,垦利区各法治建设机关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和基层组织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7月12日上午在东营宾馆召开座谈会。会上,市直各参会单位及代表结合工作职责及东营实际情况,围绕打造法治山东金招牌,从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多元纠纷化解的创新经验及问题,地方立法公众参与的问题与创新路径等角度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调研组成员对东营市法治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东营市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普法及依法创建、多元纠纷化解机制建设等方面走在全省前列,将认真总结归纳,吸收在课题研究成果中,对打造法治山东金招牌提供东营经验、东营智慧。谢桂山所长及调研组成员深刻阐述了法治山东金招牌的内涵,并根据调研课题及座谈情况,与参加座谈的代表进行了交流沟通,并就网格化治理、普法宣传、公众参与地方立法等提出了富有针对性、指导性的意见,对做好东营市法治建设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东营市司法局党组成员、调研员黄继东表示要按照省委依法治省办、省司法厅要求,认真做好法治东营建设相关工作。一要加强协调联系。要与省委依法治省办、省司法厅及省社科院的专家学者紧密联系,及时了解掌握法治动态,开展创新性工作,促进东营法治建设创新发展。二要总结调研成果。黄继东要求相关科室要根据座谈交流成果,制定好工作计划,落实好法治建设的相关工作,真正为领导决策提出合理化建议,为提高全市法治建设水平提供借鉴,为打造法治山东金招牌贡献出东营力量。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