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司法局参加联系社区“双报到”工作启动会议

2019-07-17 10:13: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7月17日讯 近日,东营市司法局机关党委到东城街道安泰社区,参加党组织、党员到社区“双报到”工作启动会议,局政治部主任于洋参加会议并作表态发言,代表局机关党委与安泰社区签订《区域化党建共建协议书》。会上,安泰社区党委负责同志就社区基本情况及本次“双报到”情况进行了介绍,发放了单位报到证明和党员报到证明,并与党员代表签订了《在职党员社区报到承诺书》《在职党员志愿服务岗位认领书》。

  会议结束后,东营市司法局与所联系支部——天鹅花园党支部召开了座谈会,结合东营市司法局职能特点和优势,就基层支部建设、社区居民生活诉求等方面,进行了初步的沟通交流,并对部分要求进行了记录。

  近年来,东营市司法局依托党员到社区报到、公共法律服务进社区等载体,充分发挥职能优势、资源优势,采取法律讲堂、普法宣传、法律援助、志愿服务等形式,与东城街道安宁社区、安盛社区、阳光100社区等开展了多场“共驻共建”活动,在协助化解邻里矛盾纠纷、解决棘手法律难题、增强群众法治观念等方面做出了一定贡献,得到了社区干部群众的一致认可和普遍好评。

  下一步,东营市司法局将以此次机关单位党组织、在职党员“双报到”工作为契机,积极响应“社区吹哨,我们报到”号召,认真梳理部门工作职能,找准找好与社区工作、居民需求的结合点和切入点,尽快研究确定“双报到”工作项目清单,积极为社区居民提供实实在在的法律服务,真正做到接地气、暖民心、解民忧,推进社区“共驻共建”工作持续深化,不断丰富党建工作内涵,推动基层党组织“两规范一创建”再上新台阶。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