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田新组建8个社会化服务协调中心(站) 主要职能有这些

2019-07-17 14:38:00 来源: 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作者: 闫雯雯

   日前,经油田领导班子会研究,为构建以融入地方、服务居民为核心的企业办社会职能分离移交后协调运营机制,油田决定撤销原有的社区管理中心,调整管理中心体制后,共统筹组建8个社会化服务协调中心(站)。据介绍,协调中心(站)的主要职能是协调政府、联系居民、监督服务。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自7月10日起胜利石油管理局有限公司胜中管理中心、胜东管理中心、胜南管理中心、胜北管理中心、河口管理中心、仙河管理中心、滨州管理中心、临盘管理中心与龙口基地中心的编制被正式撤销。与此同时,按照一地一机构的原则,油田重新组建了胜利石油管理局有限公司西城社会化服务协调中心、东城社会化服务协调中心、河口社会化服务协调中心、港区社会化服务协调中心、垦利社会化服务协调中心、滨州社会化服务协调中心、临盘社会化服务协调站与龙口社会化服务协调站。

   其中,西城社会化服务协调中心主要对接东营市东营区政府及其相关接收单位;东城社会化服务协调中心对接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及其相关接收单位;河口社会化服务协调中心对接东营市河口区政府及其相关接收单位;港区社会化服务协调中心对接东营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及其相关接收单位;垦利社会化服务协调中心对接东营市垦利区政府及其相关接收单位;滨州社会化服务协调中心主要对接滨州市滨城区、博兴县,淄博市高青县政府及其相关接收单位;临盘社会化服务协调站主要对接德州市临邑县政府及其相关接收单位;龙口社会化服务协调站对接烟台市龙口市政府及其相关接收单位。

   由于西城社会化服务协调中心工作幅度较大,因此将设立黄河、文汇、辛店3个协调部,其中黄河协调部负责对接东营区黄河路街道办事处、牛庄镇政府;辛店协调部负责对接东营区辛店街道办事处、胜园街道办事处、史口镇政府;文汇协调部负责对接东营区文汇街道办事处、胜利街道办事处。

   据介绍,与过去相比,协调中心(站)的基本职能没有改变,所改变的是办理社会职能的业务,即由原来的企业自办自管转变到现在的协调、配合政府上来。未来,一个协调中心(站)将对应一个县区,能够形成一个比较高效、顺畅的交流机制,更有效地进行对接。

   目前,协调中心(站)的主要工作为协调驻地政府做好社会化服务,加强与县区政府的沟通协调,促进区域油地深度融合发展,同时还将和街道办事处做好社区建设和管理,协调县区政府,推动就业、退休人员、计划生育、低保、残疾人服务等属地化管理,配合县区政府做好学前教育、医疗卫生服务,协调驻地政府,联系专业化服务单位和居民,做好服务质量监督反馈、督查整改等工作,配合做好家属区“四供一业”维修改造相关工作。另外,还将进一步做好历史遗留问题处置,着力做好职工住房产权登记工作,加快权籍调查、资料整理、数据整合、资料录入,配合地方政府做好审核、缮证和归档等工作,搞好区域内住房公积金归集、提取、贷款等服务。

   另据了解,按照人随业务走的原则,所涉从业人员原则上根据服务场所所在行政区域划转到相应社会化服务协调中心(站),对从事家属区“四供一业”、市政设施、社区管理、学前教育、医疗卫生、公共消防等方面的工作人员将以人力资源输出的方式从事相关工作。

   按照方案调整机构设置,7月底各协调中心重组将全面完成,机构设定、资产划转、人员安置、工作运行机制建立等工作也将全面完成,各协调中心(站)也将按照新模式运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东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7月16日,东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各级各部门要认真领会省委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 [详细]

    07-17 14:46东营网-东营日报
  • 陈必昌:牢记乡情乡音乡愁 共同为家乡发展贡献力量

    7月15日,市委副书记、利津县委书记陈必昌到北京调研我市在京流动党员党组织,并召开全市在京流动党员座谈会。 座谈会上,陈必昌听取了市在京流动党员党委工作情况汇报... [详细]

    07-17 14:46东营网-东营日报
  • 东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李宽端强调,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项重大战略,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 [详细]

    07-17 14:45东营网-东营日报
  • 油田新组建8个社会化服务协调中心(站) 主要职能有这些

    日前,经油田领导班子会研究,为构建以融入地方、服务居民为核心的企业办社会职能分离移交后协调运营机制,油田决定撤销原有的社区管理中心,调整管理中心体制后,共统... [详细]

    07-17 14:41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 东营举办迎"八一"双拥篮球暨乒乓球友谊赛

    7月15日,东营市迎“八一”双拥篮球暨乒乓球友谊赛开幕式在恒大黄河生态城运动中心举行,来自东营驻军、驻警、市直有关部门单位的17支代表队参加比赛。此次友谊赛的举办... [详细]

    07-17 14:40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 暑假来了!记者调查显示:七成初中生假期上辅导班

    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丽日社区金鸿居委会与共建单位市文化和旅游局计划联合开设暑期书法班,免费教中小学生学习书法。暑假以来,图书馆、书店里多了许多中小学生的身影,... [详细]

    07-17 14:39东营网-黄河口晚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