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培训班圆满结束

2019-07-19 08:54:00 来源: 东营教育发布 作者:

  7月18日,为期两天的全市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培训班圆满闭幕。此次培训班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加强学校思政课建设的任务和要求,为做好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提供了有益借鉴。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共计54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东营市教育局领导参加开班仪式并讲话,强调做好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是事关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核心问题,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实际、因时而动做好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要牢固树立“立德树人”的理念,以接地气、暖人心的思想政治教育,为学生解答好人生该在哪里用力、对谁用情、如何用心、做什么样的人。

  培训班上,东营市委讲师团团长贾振华、青岛市教学委员会委员高保卫等领导和专家,围绕教育领域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形势等作了专题报告。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国培计划特聘专家李成泉、滨州市教科院初中教研室主任王耀堂就改进思政课教育教学方法、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等作了辅导报告。

  通过培训,广大思政课教师更新了思想观念,提升了综合素质,强化了责任意识,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以对党负责、对事业负责、对师生负责的态度,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坚强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