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洞被封堵,出村得逆行 利津豆腐巷子村村民遭遇出行难

2019-07-19 16:21: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利津7月19日讯(本网记者)近日,利津县利津街道豆腐巷子村村民向大众网反映,村庄周围道路正在施工,以前供村民出行的黄河大桥下涵洞被封堵,村民出行只能逆行走黄河大桥辅路,十分危险,豆腐巷子村成为“死胡同”,村民遭遇出行难。

被堵涵洞

  16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豆腐巷子村实地采访。一位村民告诉记者,最近已经有好几辆接送孩子的车发生刮擦、碰撞,所幸没有发生大事故,但是除了逆行走黄河大桥辅路出村,别无其他道路可走。因为之前可供村民出行的涵洞两个月前因修路被封,浮桥被拆,绕行村后的一条小路十分崎岖狭窄,雨天路面积水严重,行人、车辆通行困难。

出村时 逆向出行很危险

  另一位村民说,中午11点半要接孩子,到利津实验二校短短几公里,现在提前一个小时就得出发。

  据介绍,仅剩的这条出村道路也并不通畅。一位李姓村民说,昨天晚上黄河大桥堵了几公里,如果不是交警现场指挥根本无法通行;而且,过路的大型油罐车较多,村民的小车混入车流,险象环生、事故高发,“我们家孩子他爸刚被车碰到了,已经过去十几天了依旧浑身疼,头嗡嗡响,还不想事。”

豆腐巷子村南侧出行小路

  记者就此问题采访了豆腐巷子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纪太岭。他说问题确实存在,黄河调水调沙浮桥被拆,导致大桥路车流量增大,汛期无法缓解大桥收费站处的交通拥堵问题,只能坚持到浮桥通车,再就是等到外环路今年9月份通车会对出行困难有所缓解,“我们也有很多无奈,现在出行问题只能是克服一下。”

  采访结束后,记者逆行从黄河大桥辅路出村。

  19日,记者发稿前,豆腐巷子村村民再次给记者打来电话,称浮桥已经通车,车流量有所减少,但村民出行依然艰难,希望有关部门给予解决。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