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你来参与!第二届东营流浪动物领养日活动周六举行

2019-07-19 16:59:00 来源: 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作者: 李红佳

   领养代替买卖,让爱终止流浪。帮助流浪宠物找到合适的主人是减少流浪宠物的一个有效方法。

   6月15日,东营首届流浪动物领养日活动吸引了三千余名爱心市民的参与,多只流浪猫狗被领养。7月20日,爱心号令再次吹响!第二届东营流浪动物领养日活动将于本周六15时至19时在东城万达广场举行。

   现场十几只宠物待认领

   此次宠物领养公益活动由东营领养日志愿者团队的爱心志愿者发起,在我市定期举办,让被救助的流浪猫狗通过这一平台被热心人士领养,从而进入家庭。同时,向更多市民宣传“领养代替购买”“养宠物终身负责”“适龄绝育”等流浪动物救助的公益理念。

   第二届东营流浪动物领养日活动现场,将有十几只宠物待认领,还有数十只宠物在展板上进行展示,等候热心人士的关注。参与活动的宠物需经过东营领养日志愿者团队严格审核、宠物医院健康体检。

   爱心志愿者表示,希望通过活动提高市民对流浪小动物的关注度,增强市民的社会责任感,让更多的人参与到保护流浪动物的行列中来,把它们当成我们生活的一员。

   市民可报名提供流浪宠物线索或参与志愿服务

   一场充满爱意的萌宠大市集即将空降东城万达广场一号门内音乐小广场!我市的爱宠人士将在这里相聚,和小动物共度亲密的周末时光,更多流浪的宠物也将找到新的归宿。

   除了设置宠物领养摊位,现场还将设置爱心义卖市集,宠物医院开展爱心义诊。

   如果身边有待领养的宠物,可以通过关注“东营领养日”微信号,扫描下方的二维码报名参加活动。想要参加现场志愿服务的爱心人士,也可以通过微信号进行报名。

   东营领养日志愿者提醒,想成为宠物领养人,需要满足几个条件:东营同城,固定居所,稳定收入;家人同意领养;领养小狗出门要牵绳子,按规定办证;养猫要封窗,确保环境安全;领养后家养不散养,文明养宠;按时防疫,适龄绝育,科学饲喂;确定领养时需使用身份证签订领养协议;接受救助人不定期回访。

   志愿者呼吁更多市民关注流浪小动物

   此次是我市第二次举办流浪动物领养日活动。此前在西城银座一店举办的东营首届流浪动物领养日活动人气颇高,现场人头攒动。许多市民朋友非常喜欢在场的小狗、小猫,纷纷去咨询处填写申请领养的表格。在救助人进行信息审核后,不少流浪宠物被成功领养。义卖活动现场商品琳琅满目,吸引了诸多市民献爱心,义卖所得收入全部用于公益支出。

   从活动筹备到举办,再到后期领养手续的办理,全部由东营领养日志愿者团队负责。爱心志愿者中,有学生,有上班族,也有创业者……为了流浪宠物能够找到好的归宿,他们利用自己工作或者学习之余的时间,默默支持着这份平凡却不简单的公益事业。

   “领养一只小狗、小猫,就减少了一个在街头流浪的生命,也给自己带回一份温暖、真诚的陪伴。”东营领养日志愿者呼吁,期待更多市民关注流浪动物,帮助流浪动物回归家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