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向生命保证》防溺水教育公益宣传片已发布

2019-07-20 09:01: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7月20日讯(见习记者 刘秀哲)暑假已至,又正值三伏天,一年中气温最高且又潮湿、闷热的日子里,游泳戏水成了学生解暑的良方。戏水虽凉爽,更该注意安全。为更直观的落实学生防溺水教育,东营区教育局组织拍摄了一部防溺水教育公益宣传片——《我向生命保证》。
  《我向生命保证》是一部来自东营区教育系统内部的防溺水教育公益宣传片。该片由东营区教育局结合前期教育局安全办和各学校开展防溺水教育的过程及成果材料组织拍摄。由东营区教育系统安保干部、东营区第一中学师生主演,东营区八所学校参与出演,共同完成。暑假之际,东营区教育系统安保干部主编、主导、主演该片,充分体现东营区教育局对学生暑期安全的高度重视。该片唯美的画面,清脆的歌声,用心的创作与演绎,都凝聚着参与拍摄制作人员的心血。希望这部高质量的公益性质宣传片,能够起到更好的学生安全教育作用,让防溺水教育入脑入心。
  《我向生命保证》充分发挥宣传片通俗、直观的优势。通过朗朗上口的歌曲与巧妙生动的演绎告诫学生水边贪玩、桥上打闹有风险,私自下水游泳有危险。让学生明白在没有家长或监护人的陪同时,绝对不能私自下河游泳。同时,讲解真正发生溺水事故时,如何正确自救。教育学生发现他人落水学会高声呼救而不是擅自下水营救,在自我保护的前提下,也让他人能更好的获救。宣传片还教给学生更多安全技能,如为学生展示心肺复苏技巧与过程,教会学生如何正确救助他人;进行憋气训练,让学生自身安全更有保障等。希望《我向生命保证》的上线能够真正减少溺水事件,令学生的暑期更加安全。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东营站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