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司法厅调研组到东营调研律师工作

2019-07-24 16:34:00 来源: 东营市司法局 作者:

  7月23日至24日,山东省司法厅律师工作处副处长崔恒涛一行到东营调研律师工作,东营市司法局调研员马占峰陪同调研。

  调研组听取了东营市律师协会关于律师党建规范化建设年活动开展情况和律师党建经验做法的汇报,听取了东营市司法局关于加强律师意识形态工作、强化行业管理和党政机关法律顾问工作等情况的汇报。东营市司法局相关科室负责人,东营市律师协会负责人,部分律师事务所主任参加座谈,并围绕相关调研内容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建议。

  省厅调研组对东营律师党建工作和律师行业发展状况以及党政机关法律顾问工作的经验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崔恒涛副处长指出,东营市始终高度重视、不断加强律师意识形态工作,始终把律师党建摆在律师工作的首位,牢牢抓在手上,并使之与律师规范管理、提升执业形象相结合,律师党建工作取得突出成效,东营律所规模、律师数量、业务开展呈现持续平稳增长态势,律师万人比居全省前列,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进一步提高,律师职能优势进一步彰显。东营市出台《市本级党政机关外聘法律顾问工作规则》,推行一体化管理模式,东营市市本级党政机关外聘法律顾问的选聘、指定、费用支付等工作,全部由市司法局集中负责,市财政安排专项费用,为工作的开展提供了保障。他要求东营市认真总结律师行业发展的经验做法,进一步加大律师党建工作力度,尤其是按照司法部、省厅和省律师行业党委的要求,努力做到工作的全覆盖、全统领、全规范。律师行业有其特殊性,必须始终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对律师执业中的不良行为,旗帜鲜明、敢于亮剑、敢抓敢管,毫不手软地加强教育和监管,确保行业风清气正、健康发展。要加强律师教育培训工作力度,不断提高律师服务本领和服务水平,尤其是要适应外向型经济发展需求,推动中国律师走出去,经略海洋,提升我省律师国际化形象。

  调研组一行还实地参观了山东鲁成和山东达洋律师事务所,听取了律所主任关于行业发展的意见建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