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一小区消防通道被占 存安全隐患并导致业主出行难

2019-07-24 18:55: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本网记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7月24日讯(本网记者)近日,家住东营华山路与黄河路交叉口北的瑞香苑小区居民向大众网反映,小区1-6号楼北侧消防通道经常被业主车辆占用,不仅存在安全隐患,还导致正常车位上的车辆无法驶出,有时甚至发生剐蹭事件。

瑞香苑小区消防通道上放置的移动桩和大石块

  24日上午,记者来到瑞香苑小区了解情况。记者看到,原本属于消防通道的道路上停了不少私家车,让本就狭窄的路面显得更加拥挤。靠近西侧的消防通道上还摆放了很多可移动桩和大石块。而在消防通道的对面就是停车位,停车位上的车辆驶出时,极易与停在消防通道上的车辆发生剐蹭。

瑞香苑小区消防通道上停放的车辆

  小区居民告诉记者,这样的情况已经持续很长时间了,他们多次向物业反映,但始终没有彻底解决。“之前物业也曾给停在消防通道上的车辆贴条,但也就管用了一段时间,之后照样还是这种情况。”当记者问到移动桩和石块是谁放置的时,居民说:“移动桩是物业放的,石块是我们自己放的,主要是移动桩经常被乱停车的车主私自挪开,我们没办法,就搬了石头放上了。”

  据了解,物业还曾起草过一份“倡议书”,想经过业主同意后强制管理违停车辆,但后来不知为何搁置了。

瑞香苑小区停放在消防通道上的车辆和停放在正常车位上的车辆

  针对这种情况,物业工作人员说:“我们找过这些业主,当时都答应的好好的,但是转眼又停上了。我们也想了很多办法,贴条、放移动桩、找保安看着,但是贴条业主会找我们,放移动桩会被扔到草坪里,保安也不可能时时刻刻都看着。后来物业起草了一份倡议书,但是有很多业主不签字,这样的话我们就没办法强制管理,所以就搁置了。”

  面对居民的怨声载道,物业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正在考虑给消防通道安装可拆卸的伸缩桩,既能解决问题,又不妨碍消防车进出。“如果顺利的话,大概八月中旬就能安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