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满满“夜东营”③|太极、钓鱼、甩鞭……东营人的夜生活简直不要太嗨!

2019-07-25 08:56: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刘凯莉 练迪新

  编者按:夜幕裹挟着凉风而至,白日里的高烧渐渐褪去,夜色中另一股热潮开始在东营城内沸腾。马路边的烧烤摊儿一摆就是几十桌,热闹了一条街;商场里人头攒动,沐浴着冷气尽享消费乐趣;广场上散步休闲的人群,带动了全城的活力……大众网推出系列报道,聚焦“夜东营”,为您呈现一个灯光闪烁中富有活力的现代化城市。

家长陪孩子在民丰湖沙滩上堆沙子

民丰湖沙滩上一位父亲正在给家人拍照留念

  “我刚学会轮滑不久,只要晚上有时间,爸爸妈妈就会带着我过来练习,我现在已经滑得很顺了。”一进入夏天,东营人自动开启夜生活模式,甩鞭、打太极、滑轮滑、一展歌喉、全家出游……不管是在熙熙攘攘的大街小巷还是人头攒动的湖边广场,东营人用各自特有的方式,享受夏夜,认真生活。

民丰湖娱乐设施区域,一对小姐妹在玩耍

全家出动,陪娃轮滑

  晚饭后,清风湖周围已经聚集了不少市民,湖边垂钓、沙滩戏水、徒步遛弯等都成为了市民们休闲消遣的方式。“我们家就在清风湖附近的小区住,每天吃完晚饭,我们就会在湖边溜达溜达,看看人家跳广场舞,看看人家钓鱼啊,就当消遣了。”家住恒大生态城的居民李先生告诉记者,夏天天黑的晚,在家闲来无聊,没事就会和家人出来逛逛,既能欣赏夜景,又能跟大家乐呵乐呵,何乐而不为呢。

众人打牌,行人围观

听蝉鸣,看新闻

  垦利区民丰湖湖边,陆续有不少市民驻足游玩,有很多是一家人带着孩子一起过来的,这些人中有一位男子正在为站在沙滩石头上的家人照相留念,“我家就住在附近,今天天气很闷热,我爱人和孩子也正好有时间,就想着带她们到民丰湖溜溜弯,透透气,我们也会到桥上去看湖水,到湖心岛上看山石,周五、周六和周日晚上还能在湖上看到彩色喷泉。”

伴着灯光,安心拉琴

一人,一琴,一曲

  夜色渐浓,民丰湖开始变得更加热闹,灯光与人们自在的身影交织,湖面吹来习习凉风,这里是隐匿于城市中偷闲的一角。沙滩上,年轻的母亲正陪伴孩子堆沙子,“孩子喜欢玩沙子,看他们高兴我就高兴。”在沙滩旁的娱乐设施区域,小姐妹们一起玩耍,“我今年12岁,最开心的事就是晚上能陪妹妹来民丰湖玩。”;在民丰湖边的人行通道上,47岁的骑行爱好者李先生正在坚持锻炼,“我住得比较远,白天上班,晚上7点左右我会到这里,围着民丰湖骑行大概一个多小时,今年夏天我还会坚持骑行下去,挑战自我。”

每日一练,强身健体

夜幕降临,一展歌喉

静夜垂钓 

  除了湖边公园,广场也是东营人夜晚常去的好去处,广场上容纳了形形色色的人群。新世纪广场上,有的家长陪着孩子滑轮滑,有的一家多口在草坪上踢球,有的爱唱人士在广场路边一展歌喉,还有的爱好健身者在组队练太极。

广场上奔跑、欢笑、玩乐

林荫小路,悠闲散步

  “我们是从新区过来的,我们那边没有这么大的广场,也没有这么热闹,而且孩子也特别喜欢来这里玩,说是小朋友们多,还有好吃的,所以我们就经常过来。”家住金山小区的王先生告诉记者,他们一般七点从家里出门,陪孩子玩上一个来小时,九点左右再回家。

约上三五好友,静待鱼儿上钩

沙滩戏水

  晚上十点左右,大家陆续返家,喧闹的广场重归沉静,唯有灯光、虫鸣伴着夏夜安然入眠。(记者 刘凯莉 练迪新)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