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期《问政东营》——有方难买处方药 无方却能拿到药

2019-07-25 17:52:00 来源: 东营电视科教频道 作者: 东营电视科教频道

  第二期《问政东营》开问

  问能 问效 问担当

  问题:食药安全 

  有方难买处方药 无方却能拿到药 

  法律规定,零售药店开具处方药需要对方提供处方,但是有了处方就可以方便的买到处方药吗?近日,记者利用两天的时间暗访了市内十多家药店,发现市民拿着医院开具的处方却很难买到处方药。而在个别药店,不需要处方也能买到处方药。来看记者的问政调查。 

  药品和食品一样,需要经营者用心且细致的真正为顾客服务,作为主管部门,也必须做好监管,做好规范,避免任何安全隐患的产生,对于食药安全问题的后续处理,我们也将继续关注。 

  《问政东营》以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督促落实为着力点,坚持问题导向,以建设性态度督促问政对象公开答疑,回应社会关切,促进作风转变,推进工作落实。每期邀请一个市直部门来到节目现场接受问政访谈,直面问题,公开接受公众和社会的监督。

  ★ 第二期问政单位 ★

  东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职能简介

  东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要负责生产、流通、消费市场的综合监督管理,负责食品药品、产品质量、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及知识产权、价格监督、反不正当竞争等相关行政执法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