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利后七村村民救助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东方白鹳

2019-07-26 17:12: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7月26日讯(通讯员 张守龙)近日,永安镇后七村村民杨树忙救助了一只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东方白鹳。

  7月21日早晨,下地干农活的永安镇后七村村民杨树忙在村西坑塘中,发现一只受伤的鸟类,体形巨大,无法飞翔,在坑塘中扑腾,生命垂危…… 看到这种情况,他立即跳入水中,在村民的帮助下,将受伤的大鸟救上岸,抱入家中喂养。

  这只大鸟高约120厘米,白色的身子,黑色的尾巴,眼睛警觉的看着周边情况,非常有灵性。据杨树忙描述,这只白鹳救上岸时,浑身颤抖,已不能站立和飞翔。他把大鸟救助到家中,悉心照料,给它洒水降温,买来小鱼喂养。

  “为了给鸟喂食,村民们在网上查询它的喜好,买来小鱼小虾定点、定量喂养。我们也积极向镇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汇报这个事,上面会把这只白鹳尽快运走,保证让它早日康复。”后七村党支部书记郑培省说。

  7月22日上午,垦利区自然资源局派专家来到后七村杨树忙家中现场查看,经确认,这只鸟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东方白鹳,并将受伤白鹳带回局里,联系市野生动物救助中心进一步救助,让受伤的这只东方白鹳得到更好的治疗。目前,这只东方白鹳正在恢复中。

  据了解,东方白鹳属于大型涉禽,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濒临灭绝。常在沼泽、湿地、塘边涉水觅食,主要以小鱼、蛙、昆虫等为食。性宁静而机警,飞行或步行时举止缓慢,休息时常单足站立。东营市垦利区是东方白鹳的主要栖息地,这里历来享有候鸟“驿站”的美誉。爱鸟护鸟在当地蔚然成风。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东营站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