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市场监管局立即对《问政东营》节目曝光问题进行整改

2019-07-27 17:26:00 来源: 东营网-东营日报 作者: 李怀苹

  7月24日晚,东营广播电视台《问政东营》节目播出后,市市场监管局连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对节目曝光问题逐一梳理整改,表示要以问政为契机,聚焦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问题,紧盯人民群众关注的难点问题,以“天天问政”的心态,“时时在线”的状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

  

  7月25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成立的7个专项工作组立即赶赴各县区就节目曝光问题开展调查处理,要求不管问题是大是小、是困难还是简单,都要拿出一查到底、一抓到底的决心,立说立行、即知即改。??针对药店违规销售处方药和执业药师不在岗问题,工作组联合当地市场监管部门对涉事药店进行实地检查。将对不凭处方销售处方药的药店立即依法查处,对药店执业药师在岗履职情况加大检查频次,监督整改不规范行为,对查实存在“挂证”问题的依法查处。

  针对电梯安全管理问题,工作组首先来到科达府左华苑,深入住户详细询问电梯使用和维保情况,并对居民反映问题比较多的电梯试坐。目前故障电梯已更换主板恢复正常。针对原香小镇电梯特种设备标识超期未更换问题,责令小区物业进行了整改。对节目反映的电梯未经年检使用依法进行了查处。接下来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电梯安全隐患排查,加强电梯物联网平台建设,力争尽快将全市电梯链接到电梯应急服务平台上。

  针对农村大集脏乱差和食品经营不规范问题,广饶县局、东营区局对辖区内大集进行全面摸排。针对广饶县花官镇北大集存在的问题,将对养猪场环境进行整治,同时调整摊位布局,所有食品经营业户要远离养猪场,配齐防尘防蝇设施。东营区辛店大集所处位置属于拆迁区域,暂不具备地面硬化条件,下一步规范食品业户经营行为,对活鸡、活鱼摊点位置进行调整,督促业户配备垃圾处理设施,保持摊点周边环境整洁卫生。??

  就消费者反映4S店收取金融手续费不退问题,工作组进行了现场调查,调阅证照和销售合同等材料,进一步与投诉当事人进行当面沟通。目前,广饶县市场监管局已依法启动调解程序,现调解仍在进行中。??

  针对预付式消费问题,工作组到东营区鲨鱼辣椒摄影馆进行调查核实,力争通过行政调解的方式,妥善处理化解,对经营过程中存在的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违法行为进行立案查处,涉嫌犯罪的依法移交公安机关。(记者 李怀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