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开放!黄河三角洲鸟类博物馆研学游刷一波~

2019-07-27 18:00:00 来源: 东营网-东营日报 作者: 李怀苹

  日前,位于黄河口生态旅游区的黄河三角洲鸟类博物馆迎来了一群可爱的孩子,他们大部分是农村留守儿童、单亲或贫困家庭的孩子,很少有机会走出来参加这样的活动。

  

  “黄河三角洲湿地是鸟类迁徙的重要驿站,我们现在看到的这些栩栩如生的鸟类标本,加上精心营造的湿地场景,让人仿佛置身鸟的世界,听鸟儿讲述在这里停歇、越冬、繁殖的故事……”伴随着讲解员的讲解,孩子们一起走进这座令他们期待的鸟类博物馆。波澜壮阔的黄河万里图、数量丰富的常见及珍稀鸟类标本、形象逼真的黄河口湿地场景,使得孩子们目不暇接、眼界大开。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学习了丰富而有趣的鸟类知识,感悟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真谛。

  

  

  像这样的研学游活动,鸟类博物馆已经接待了无数场。截至目前,来鸟类博物馆参加研学游活动的人数达到了43000人。博物馆展示面积3000平方米,集收藏、展示、宣传、教育、科研、休闲等多功能于一体,是目前全国规模最大的鸟类专题博物馆。这里以“保护珍稀鸟类,共建生态文明”为主题理念,分为“大河息壤——共生厅”、“候鸟驿站——共鸣厅”、“鸟国探秘——共赏厅”、“鸟类天堂——共享厅”四大主题展厅,展示陈列了包含珍稀鸟类标本在内的1400余件标本物。通过自然场景的营造,生动再现黄河三角洲多样的湿地风貌和繁盛的鸟类资源。“游客在这里可以近距离了解鸟类科普知识以及黄河口湿地风貌,探寻缤纷多彩的鸟类世界,是对黄河入海口景区的一种很好的补充。”讲解员隋鑫介绍。

  

  随着研学游活动的不断开展,周边省市的学校也纷纷加入进来。“像北京、河北、济南、青岛、淄博等地的学校经常组织学生来博物馆进行研学游及科普教育活动。”隋鑫说。黄河三角洲鸟类博物馆位于黄河口生态旅游区门景区三号楼,免费向公众开放,参观时间为周一至周日上午9:00-16:30,16:00 停止入馆,游客凭身份证或有效证件(儿童可在成人带领下)入馆参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