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你的通知书!东营市收到高考录取通知书超五千件

2019-07-30 10:56:00 来源: 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作者:

   7月27日上午,家住西城的市一中高考生陈子涵收到了北京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在查验身份证、收件人签字之后,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东营市分公司黄河营业部的快递员张芬将录取通知书交到了陈子涵的手上。

   随着高考录取的进行,高校的录取通知书已陆续发出。截至目前,我市已收到录取通知书突破五千件。

   一天收到千余件 各高校录取通知书比创意

   收到录取通知书的陈子涵是今年市一中的文科毕业生,以661分的成绩被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录取。拿到录取通知书的她,小心翼翼地拆开快递:今年的北大录取通知书通体红色,烫金的3D“大学堂”牌匾位于正中央,翻开之后里面是一张A4纸大小的录取通知书,通知书的下半部分用线条勾勒出北大地标——博雅塔和未名湖的剪影,可谓创意与情怀兼具。一起寄来的还有新生手册《初入燕园2019》和来自学长学姐的七封信《学堂门启 北大常新》等。

   除了北京大学以外,今年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等高校的录取通知书也走起古典风。其他多所高校的录取通知书也创意十足:中国科学院大学的录取通知书中夹有一枚“龙芯三号”实物芯片,东南大学的通知书会唱校歌、会语音播报,天津大学等高校的通知书采用了AR技术设计……

   高考录取通知书全部通过邮政EMS寄送。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东营市分公司运营管理部隋延东介绍,近日,高考录取通知书陆续到达我市,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江南大学、山东大学等高校的录取通知书已陆续派送到考生手中。据统计,从7月22日至27日,每天到达我市的录取通知书数量呈递增趋势,7月22日,为207件,到27日则超过千件,达到1066件。截至7月28日,到达我市的通知书累计达到5106件。

   8月中上旬将迎高峰 多种方式可查录取通知书去向

   按照今年高考志愿填报时间安排,志愿填报分七次进行,目前已进行了五次。本科批录取通知书将大批到达,预计8月中上旬迎来高峰。

   填报志愿后,考生可登录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官网,输入考生号、证件号后四位、手机号后四位、验证码,查询录取去向。

   录取通知书寄出后,考生可通过多种方式查询录取通知书去向。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东营分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考生使用“EMS中国邮政速递物流”微信公众号或支付宝生活号通知书查询服务,输入考生号、准考证号即可查询录取通知书去向。向“EMS中国邮政速递物流”微信公众号发送关键词“高考录取通知书”,还可快速进入查询服务页。查询后若显示“无物流信息”可能是学校尚未发出录取通知书邮件或学校并未把考生的准考证号、考生号和邮件做关联。需要提醒考生的是,签收通知书时,需要出示考生身份证。如果因特殊原因无法出示身份证,可使用护照、港澳通行证、驾驶证等有效身份证件证明。考生要提前准备好证件,并保持电话畅通。录取通知书建议由本人签收,如果本人无法签收,可由直系亲属出示身份证件代签。

   今天填报专科普通批志愿

   此后还有两次志愿填报。今天为文理类本科普通批、春季高考本科第二次征集志愿,艺术类本科B段征集志愿,高职院校专项计划志愿,公费专科医学生计划志愿,文理类、艺术类、体育类、春季高考专科(高职)(含技能拔尖人才)普通批首次志愿填报时间。8月11日,填报文理类、艺术类、体育类、春季高考专科(高职)普通批征集志愿。

   考生可登录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网站(http://www.sdzk.cn)查看本科征集缺额计划和有关专科(高职)普通批计划变更信息,仔细阅读了解高校招生章程,之后按要求进行填报。

   8月2日下午,可查询本科普通批文理类、春季高考本科批第二次征集志愿录和艺术类本科批B段征集志愿录取结果。8月10日下午,可查询专科(高职)批首次志愿录取结果。

  (记者 李红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