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公安交管重点工作暨深化警保合作现场推进会在东营召开

2019-07-30 17:56: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唐梦琳 王乾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7月30日讯(记者 唐梦琳 见习记者 王乾)7月30日上午,山东省公安交通管理重点工作暨深化警保合作现场推进会在东营市召开。

  东营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戚思宇,中国人保财险分公司副总经理董国生等领导出席,各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支队长、办公室主任,中国人保财险各市分公司负责同志,省公安厅交管局、车管所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公安工作会议精神,传达落实公安部交管局深化警保合作推进农村“两站两员”建设电话会等一系列公安交管重点工作会议要求,实地观摩东营警保合作工作经验和农村“两站两员”建设,总结交流上半年重点工作,查找工作短板。本次会议为期2天,在东营现场主要内容是警保联动推进事故快出快赔和农村“两站两员”建设。会议结束后,与会人员还实地观摩了东营警保联动工作的具体开展情况。

  “这边需要按要求拍2张事故现场照片,我们后台会进行定责处理。”在东营市警保联动指挥中心,负责接警引导的民警时刻电话连线帮助市民进行交通事故处理。

  今年以来,东营市攥指成拳,打造事故处理和保险理赔“网上一条龙”平台。建成警保联动指挥中心,由交警、保险行业协会保险公司、救援单位集中办公,通过对讲机、手机GPS对交警、保险查勘员、交通安全劝导员、救援人员实施“一键调度”。对于符合快处快赔条件的,指挥中心引导当事人使用“交警微信公众号”或交管“12123”线上处理,民警第一时间在后台进行定责处理。目前,东营市中心城区快速处理轻微交通事故占总事故量的70%以上,真正实现了“数据多跑路、群众不跑腿”的目标,切实方便了群众,节约了警力。

  史口镇安子张村地理位置特殊,位于国道220与省道228东南角,交通隐患颇大。安子张村警保合作交通安全劝导站的成立,整合保险、乡镇等多方资源,打造了农村交通安全群防群治新舞台。

  警保合作劝导员采取守点、巡线等方式,以劝导站为依托,对过往的摩托车、电动车等进行检查,及时发现、劝导、制止严重超员、酒后驾车等交通违法行为。通过在劝导站定点宣传、走访入户宣传等方式,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提示,提高了农村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自劝导站投入使用以来,劝导非机动车违规载人、逆行、横穿马路等违法行为165起,排查交通类安全隐患12处,发放宣传材料870份、反光标识300余份,播放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22次,提醒村民驾驶证审验51起,协助处理交通事故8起,办理保险业务21起,成效颇为显著。

  目前,东营市已投入建设资金200余万元,建成农村警保合作劝导服务站40处,实现了农村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覆盖率和农村机动车、电动车投保率“双提升”。

  在东营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直属二大队四中队,大家听取了四中队的工作总结报告及系统演示。中队围绕事故预防,突出危化品运输车辆重点,充分利用数字警务室,坚持“智慧引领、协同共治”理念,聚焦风险防控,打牢基层基础,整合各方资源,打造新时代公安交通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安全共筑”共同体。总结围绕“数字警务精准管控”、“涉危车辆综合监管”、“提升危化品运输车辆管理水平”三大主题,展示了新型公交管理系统的精准与高效。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全省公安交管重点工作暨深化警保合作现场推进会在东营召开

    7月30日上午,山东省公安交通管理重点工作暨深化警保合作现场推进会在东营市召开。 [详细]

    07-30 17:58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 《山东新闻联播》专访东营市委书记李宽端

    “京冀沪”学习归来后,威海、东营两市把学习成果落实到流程改造、难题破解过程中,因地制宜优化服务效能,用更高标准,高起点谋划“流程革命”。根据“京冀沪”的经验... [详细]

    07-30 17:33东营齐鲁网
  • 东营市应急管理局差异化精准监管执法保障安全生产

    近日,东营市应急管理局出台了《安全生产差异化精准监管执法实施办法》,依托东营市数字化安全监管平台,针对风险隐患自查自报、危化品企业装卸平台监测预警、行政许可... [详细]

    07-30 17:26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 东营市2019年选调生录用公示

    根据省委组织部要求,我市2017年选调到村任职的优秀高校毕业生服务期已满,经考核均为称职以上等次,经研究,拟录用为选调生,现进行公示,人员如下:  如有问题,请... [详细]

    07-30 16:27东营政府网
  • 用“学习强国”照亮人生“新航向”——第十五期“学习达人”吕刚玲心得体会

    作为一名有着23年党龄的党员,经过了部队二十年的工作磨砺,使我养成了勇于吃苦耐劳、敢于拼搏进取、善于钻研学习的工作作风和生活习惯。 [详细]

    07-30 16:22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 东营市政协八届十二次常委会议召开

    7月29日,东营市政协八届十二次常委会议召开,听取东营市政府关于2019年上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下半年工作安排的通报;围绕“加快创新驱动,打造高质量发展增长极... [详细]

    07-30 15:04东营网-东营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