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活动形式多样 共迎八一节 致敬最可爱的人

2019-08-01 08:20:00 来源: 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作者: 张振

  在“八一”建军节即将来临之际,为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发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我市各社区开展拥军活动,迎接建军节。

  新胜社区:方格间的比拼

  在“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7月30日上午,胜利街道新胜社区开展了以“忆峥嵘岁月、展爱国风尚”为主题的“迎八一”情系退伍老兵活动,社区退伍老兵和离休党员欢聚一堂。

  活动中,老兵们把棋盘当成了“新战场”,屏气凝神,布兵摆阵。棋盘之上,兵来卒往、炮飞马跳,进行着激烈的角逐。同时,加油声、呐喊声,声声流露出浓浓战友情。

  比赛后,大家畅所欲言,回忆在部队时的难忘岁月。参加过抗美援朝的老党员段华德说:“在党的领导下,在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为人民服务’这一宗旨深深地刻在心中。”在东海舰队服役过的老海军卞树海说:“我当了十三年兵,当今社会国富民强,国家政策越来越好,我们要继续发扬服从命令、听从指挥、顾全大局、搞好团结的光荣传统。”

  商隆社区:文艺汇演

  7月26日下午,商隆社区联合大桥合唱团在多功能活动室共同举办了主题为“同庆建军佳节,共建双拥和谐”庆祝建军92周年的文艺汇演。辖区数十位退伍军人和居民观看了此次演出。

  商隆社区正在进行文艺汇演。

  此次汇演节目以演唱军歌为主,节目独具匠心,充分体现了讴歌祖国、鱼水情深的主旋律。整个演出精彩纷呈,时而气势磅礡、催人奋进,时而感人至深、催人泪下。一个个精彩的节目,赢得了全场阵阵掌声,掀起了一个又一个高潮,赢得了前来观摩表演的老退伍军人的高度赞扬。

  文艺汇演在大合唱《军歌六联唱》中落下帷幕,活动结束,大家报以热烈的掌声。

  此次活动不仅展示了退伍军人的风采,而且有利于加强军民和谐,获得大家的一致好评。

  振兴社区:铭记峥嵘岁月 践行拥军优属

  为迎接“八一”建军节的到来,7月30日,振兴社区开展了“铭记峥嵘岁月·践行拥军优属”建军节主题活动。活动包括走访慰问军烈属和青少年红色观影两部分内容。

  上午,在振兴社区党委书记刘冰心的带领下,在职党员和志愿者前往军烈属家里,为他们送去慰问品,把党和国家的温暖送到他们身边。慰问期间,刘冰心与烈属宋大娘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大娘的生活起居和身体健康情况,殷切嘱托大娘保重身体。宋大娘更是全程紧握刘冰心的手,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下午,在暑期成长营课程中,社区还特别穿插了红色教育内容。在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认真观看了爱国军事题材电影《红海行动》,在长达两个多小时的电影播放中,孩子们看得很是专注。通过电影,孩子们直观感受了中国军人胸怀祖国、舍生忘死的精神境界,激励着他们处优而不养尊,受挫而不短志,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