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强国有我——第十九期学习达人张炳均

2019-08-01 08:49: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70年风雨兼程,恰是风华正茂。在今天的中国,无论是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扶贫干部,还是平均年龄只有33岁的嫦娥团队、神舟团队,无论是辛勤打拼的年轻创业者、工薪族,还是求学路上的莘莘学子,每一个人都是伟大时代的奋斗主角,都是实现中国梦的先锋力量。这几年,在我工作的单位,在永安镇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在为民服务的最前沿,处处都能看到奋斗的身影,处处都能听到高昂的号角。“不忘初心,强国有我”,我们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

  想起在6万亩土地综合整治和农村社区建设项目中,干部职工比奉献、遇到困难不回避、面对挑战冲在前。在入户评估的前几天,正是全年最冷的一段时间,大家感冒发烧不能休息,冻了手脚继续坚持,几天的时间,光感冒药就用了整整一箱。有一对夫妻,男的叫潘福安,女的叫张凤美,他们俩分别在两个村做工作,他们的父亲得了癌症,谁也没时间照顾,只能半夜起来熬好药,让父亲自己到点喝药,他俩抓紧赶到村里去做工作。搞内业的几名女同志,有一个叫田素娟,结婚只请了两天假,就赶回村里争分夺秒地忙碌;有一个叫潘蟠,还在哺乳期就没白没黑的靠在村里,每天中午爷爷奶奶把孩子送到村里来喂奶。让人又感动又心疼。

  还有,在脱贫攻坚第一线,我们扶贫干部正在挨家挨户对贫困户的收入情况、安全饮水、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和住房安全等多个方面进行实地核查。村民的作息时间不规律,我们经常需要到田间地头,与群众促膝谈心、倾听群众心声。聚力攻克深度贫困,描绘脱贫壮美画卷。永安镇扶贫工作也连续两年排名全区第一。

  工作区是为民服务的最前沿,在维护社会稳定、项目迁占、底线工作现场,同样闪耀着奋斗的风采。今年以来,我们依法调处各类重大矛盾纠纷十余起,完成了汉世伟生产路施工、东八路生态环境整治、乡村道路拓宽、超高压电网施工等重点工程项目的迁占。踏实开展禁种铲毒、四闲院落排查、秸秆禁烧、大棚房整治等等底线工作,切实维护了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维护了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见贤思齐,身边的榜样同样也激励着我。我想起在抗击台风的那一天,那天是周日,我带孩子去医院拔牙,出来后开始下起暴雨,我赶忙把妻子、孩子就近送到亲戚家中,就立即赶到村里排查房屋是否受损、人员是否安全,第二天雨停后到地里查看庄稼是否受灾,几乎一夜未眠。而妻子、孩子就在亲戚家中“委屈”睡了一夜,大雨滂沱,半个县城都停了电,半夜儿子牙疼的厉害,妻子也不敢出去买药,只能给孩子上上热敷,疼着疼着就睡着了,第二天还是亲戚把他们送回了家。在秸秆禁烧工作中,我每天都在禁烧巡逻,发现火情第一时间扑上去灭火。皮鞋扎坏了,胳膊上扎满了血印盖,头发、脸上布满了黑灰屑,我笑了笑,一句话也没说。因为我知道,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只有经过血和火的磨练,才能真正的淬铁成钢!

  奋斗不息,学习不止。"学习强国"也是我生活的一部分。每天早晨第一件事,就是登陆“学习强国”,打开新闻联播,领略国事民情,开启新的一天。午休前开启 “刷题”模式,点开试题,填写答案,确认无误后提交!晚上回家后,开启晚间学习的进程,借鉴先进经验做法,增强解决问题的本领。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作为党总支的副书记,我还不遗余力的指导、帮助其他同志增强使用“学习强国”的积极性,有些年龄大的同志刚开始不会操作,我便手把手进行讲解直到他能熟练使用。努力没有白费,付出总有回报。现如今,支部全体党员学习热情持续高涨,连续多次排名位居榜首,学习强国在永安镇已形成一种你追我赶、竞争风流的热烈氛围。我也连续多次夺得东营市“学习强国”竞赛答题第一名,被评为东营市“学习达人”。2019年7月我也被评为垦利区优秀党务工作者。

  初心不负,方得始终。70年后,我代表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庄严宣誓:“不忘初心,强国有我。”在实现中国梦的奋进中绽放青春光芒,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交出无愧于祖国和人民的新答卷。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