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种支付方式唯独不收现金 东营部分公交无现金收款引质疑

2019-08-01 17:03: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8月1日讯(本网记者)近日,有网友向大众网·海报新闻反映,自7月29日起,东营至河口、垦利的公交车实行无现金收款,市民乘坐公交只能用手机刷二维码,或者是购买集好运业公司的公交卡来付费。针对这一情况,记者进行了实地采访。

  8月1日上午,记者来到府前大街一公交站点,坐上了一辆东营至河口的公交车。当记者上车时,发现投币箱是用胶带封死的,想要使用现金付钱时,却被司机告知无法使用现金,可以用支付宝、微信刷二维码,或者从司机处花95元购买价值100元的公交卡。最终,记者刷二维码上车。

  上车后,记者随机询问了车上的乘客,大部分乘客都使用了二维码支付乘车,一部分乘客购买了集好运业公司的公交卡,还有一部分老年人因不会使用手机支付而托别人代付。“以前可以交现金,但是现在却不能了,我不会用手机支付,坐一两次车也不值当办卡,所以有时候让别人帮忙刷卡再给他们现金。”车上的一位老年乘客说。

  据了解,东营至河口的公交车现有五种支付方式:1、使用公交公司发行的IC卡刷卡乘车2、支付宝乘车码乘车3、微信小程序二维码支付乘车4、云闪付付款码支付乘车5、银行卡(带有银联闪付功能)刷卡乘车。“推行线上支付这是好事,也挺方便的,但也不能为此就拒收现金吧。”针对集好运业新出的这一政策,部分市民提出了质疑。

  随后,记者拨打了集好运业公交公司的电话,工作人员说自7月31日起,他们就下发了允许收现金并打开投币箱的通知,并表示现在还未打开投币箱的是司机个人行为。当记者询问不收现金是否合理时,工作人员说:“我们没有说一定不收,只是推出了很多优惠,希望大家尽量使用付款码乘车。”

  1日下午,记者就此事咨询了东营市交通运输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正在落实这件事,现在还未出台具体的解决措施。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