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纪委公开通报3起澄清党员干部受到不实举报典型问题

2019-08-05 17:02:00 来源: 东营市纪委监委网站 作者:

  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优良干事创业环境,切实体现组织的关爱,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近日东营市纪委公开通报3起澄清党员干部受到不实举报典型问题。

  1、市教育局组织人事科科长杨文龙被举报在职称评审中收受1万元问题。2019年2月,有匿名举报杨文龙在2018年度中小学教师中级职称评审中收受评审对象1万元问题。2019年3月,市纪委进行了调查核实。经查,杨文龙于2018年4月开始主持市教育局组织人事科工作,2018年度全市中小学教师中级职称评审是杨文龙第一次负责这项工作,经多方查证,未发现杨文龙在2018年度中小学教师中级职称评审中存在收受1万元问题,举报反映的问题不属实。市纪委予以澄清。

  2、河口区河口街道党工委书记牟焕民被举报暗箱操作八吕村集体土地变卖问题。2018年11月,有信访举报牟焕民在八吕村全体村民不知情的情况下,暗箱操作擅自把八吕村以北700亩村集体土地变卖,卖地款去向不明问题。2018年11月,河口区纪委进行了调查核实。经查,所反映地块690.41亩,由市国土资源局河口分局与河口街道办事处八吕村委会分三次签订征收土地协议书,牟焕民不存在暗箱操作变卖八吕村集体土地问题;卖地款的使用均经过严格审批程序并在村内进行了公示,举报反映的问题不属实。市纪委予以澄清。

  3、河口区义和镇东北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孙友纲被举报降低村内土地承包费问题。2018年7月,孙友纲被实名举报将吕某承包的700亩土地的承包费由300元/亩,通过召开村民会议做工作降低为18元/亩问题。2018年10月,河口区纪委进行了调查核实。经查,举报反映的700亩土地实际约300亩。该300亩土地于2000年承包给扈某,承包年限至2018年3月,承包费共计75000元。2018年3月承包到期后,东北村召开村民代表会议集体研究,将该300亩土地承包给吕某,并签订承包合同,期限5年,平均每亩40元,每年承包费共计12000元,举报反映的问题不属实。市纪委予以澄清。

  通报指出,以上澄清的不实举报中,有的系不了解情况对党员干部的错告,有的则是道听途说、无中生有、歪曲事实,对党员干部进行诬告。正气必扬,歪风必抑。这样的不实举报是对信访权利的滥用,背离了群众监督的本意,干扰了正风反腐的有序推进,损害了一些地方和单位的清风正气,必须坚决予以反对和纠正。为受到不实举报的党员干部澄清事实、还以清白,充分体现了各级党委、纪委旗帜鲜明澄清是非、保护干部的鲜明态度,也体现了激励干部敢于担当、干事创业的坚定决心。

  通报强调,当前,全市上下正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六届四次全会精神,全力推进新时代东营高质量发展,迫切需要一大批勇于担当、敢于负责的党员干部肩负起改革发展的重任。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精神和省委、市委要求,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旗帜鲜明为干事创业者撑腰,为担当作为者鼓劲,引导党员干部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坚持“打虎拍蝇是政绩,容错纠错、为受到诬告错告者澄清正名也是政绩”的理念,既督促党员干部依规依纪依法履职,又旗帜鲜明为实干者撑腰,对受到不实举报的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及时澄清正名、消除负面影响,帮助其卸下思想包袱、消除顾虑,充分保护党员干部敢于负责、善于作为的积极性,有力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凝聚起加快推进新时代东营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正能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