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果飘香!第二届东营龙居朱家香梨采摘品鉴会成功举行

2019-08-06 08:43: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唐梦琳 纪琳辉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8月6日讯(记者 唐梦琳 通讯员 纪琳辉)8月3日,第二届东营龙居朱家香梨采摘品鉴会成功举行,香梨采摘、民俗展演、摄影采风、电商直播、采购签约,生态优美的朱家村梨园里梨果飘香,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络绎不绝,点燃了龙居镇夏季休闲游的热潮。

  此次活动一直持续至9月5日,早香梨、秋月梨也相继进入采摘季。目前,大面积成熟的朱家香梨是朱家村果树种植基地的主打品种,酥脆甘甜,肉质细嫩,皮薄肉细,核小无渣耐贮藏,曾在2016年全国优质梨评选大赛中喜获金奖。2019年,朱家香梨种植面积达450余亩,预计总产量达300余万斤。

  朱家村位于东营区龙居镇政府驻地东南15公里处,全村242户,780人,先后荣获“全国文明村”、“东营市最美乡村”、“山东省文明村”、“山东省生态文明村”、“山东省巾帼示范村”、“山东省旅游特色村”等荣誉称号。

  近年来,在龙居镇政府的引导下,该村大力发展特色产业,成为远近闻名的富裕村。2014年,该村注册成立了东营区旭日果树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投资400多万元开发建设了优质梨种植基地。同时,朱家村还大力发展生态循环种养殖,肉牛养殖基地的牛粪成为果园的优质肥料,所产牛肉通过精细加工生产出龙居特产牛肉丸子。春赏花、秋摘果带动了乡村旅游业的繁荣发展,通过一二三产的深度融合,拉长了产业链,形成了朱家村独特的产业优势。目前,朱家村产业兴旺、生态宜居、生活富裕,全体村民通过辛勤付出,谱写出了朱家村乡村振兴的华美乐章。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