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龙居镇:扶持双招双引产业项目落地 扛起新旧动能转换先锋旗

2019-08-06 14:45: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唐梦琳 李玲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8月6日讯(记者 唐梦琳 通讯员 李玲) “项目于2019年由东营晨曦化工、北京鸿禹乔防水、东营晨源化工共同出资建设,总投资1.8亿元。我们生产线上的新型防水卷材产品未下生产线就已走向市场。这些产品科技含量高、产值高,很受青睐。”说起新启动的项目,山东金澜建材有限公司项目经理陈洪松一下打开了话匣子。

  据陈洪松介绍,金澜建材新型环保建筑防水材料生产项目位于东营区龙居镇工业园内,涉及化工、环保、新材料等多个领域,建成后将带动当地多家企业共同发展,可解决200多人的就业问题,对镇域经济有很大的拉动作用。同时,为了使产品性能更好、更耐用、施工更便捷,最大限度的节省客户成本及时间,公司研发中心定期向清华、哈工大等国内双一流大学的聚合物研究所“取经”,推出了“乾润程”品牌系列防水产品,将优势产业链主动融合科技创新发展,焕发出“新生机,新活力”。

  据了解,为吸引更多的投资者到龙居镇投资兴业、创新创业,招大引强,加快培育和壮大现代化、多元化产业体系,东营区龙居镇严格落实相关政策要求,用一流的环境、周到的服务、助力企业新旧动能转换,为企业落地投产保驾护航。

  如何保驾护航?从项目开始。位于龙居镇工业园区内的晨曦化工具备30万吨优质沥青生产及储存能力,其掌握的沥青改性添加剂研发技术处于全国领先水平。为帮助企业延伸产业链条,龙居镇瞄准市场,看准时机,整合产业园区生产的沥青资源,加快新型环保建筑防水材料生产项目落地实施。一系列务实的举措,一项项细致周到的服务,让昔日按吨贱卖的“沥青”变成了今天供不应求的“防水建材”。“旧”原料穿上创新科技的“新”外衣,不仅大大提升了附加值,更强力拉伸下游产业链。

  这只是龙居镇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和双招双引工作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尤其是今年以来,龙居镇一方面深入实践创新驱动企业发展战略,推动企业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进一步加快培育企业新动能,激发市场活力;另一方面,以建设绿色生态工厂,以生产健康环保产品为己任,借助临近化工园区产业优势,着力打造化工下游产品和物流产业集群联盟,增强企业的自身活力和发展水平。

  新旧动能转换的大旗已肩扛在身,腾笼换鸟、凤凰涅槃的决心已坚不可摧。接下来,龙居镇将紧紧围绕科技创新、质量提升、市场营销、深度管理四大主题扶持企业开展各项工作,全面实施“品质无暇”战略,推动企业由创造到创新转变,由速度向质量转变,由产品向品牌转变,从根本上提升产品品质。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