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爱|120个红萝卜的婚姻 结婚57年每天都像过节

2019-08-07 12:15: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张小倩 李乃馨

  编者按:农历七月初七,一个具有浪漫色彩的传统节日,也是姑娘们颇为重视的日子。在这个甜蜜的日子里,大众网·海报新闻推出七夕·爱系列报道,听身边人讲述柴米油盐中的幸福心经。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8月7日讯 (记者 张小倩 李乃馨)6日上午,记者见到了金婚老人林银城、郭吉花夫妇。记者到时,老夫妻俩正在喝茶,一个烧水倒茶,一个喝,画面很是温馨。老人告诉记者,每天饭后九点喝茶,是俩人退休后养成的习惯。

  “我们是1962年农历八月十三结的婚。”尽管结婚已有57年,回想结婚纪念日,77岁的郭吉花至今记忆犹新。“我脾气不好,但老伴对我很包容,大事我们一起商量,琐事我来操心,57年了,我们从未红过脸,即使我喝醉酒发脾气,老伴也都没有对我说过重话。”谈起相守的日子,林银城笑得甜蜜,“我比老伴小两岁,当时是经人介绍认识,见了一次面就结婚了,不像现在年轻人结婚前还谈个恋爱。而且那时候条件苦,也不像现在结婚还有车房,我们当时用了120个红萝卜就结婚了。”

  结婚57年,搬家搬了十几次,两人的结婚证也不知所踪,虽然约束证件没有了,但两位老人的感情却日渐升温,他们的小家庭从最初的2个人到如今的21口人,儿女孝顺,日子过得温馨甜蜜。谈及这么多年来,老伴是否给她买过礼物,带她浪漫过时,郭吉花笑着开了口,“我不讲究那些,孩子都给我买好了。”

  在老人家中,还有一间专门的书房,是林银城用来写书法用的。每次练书法时,郭吉花总是陪伴在身边,不是研磨就是递水,就是安静的在一旁看着,两人默契十足。

  当问及林银城准备如何给老伴过七夕时,老人表示,经历过吃穿都是问题的岁月,现在生活好了,对他们来说每天都像是过节。“家庭条件好了,子女都孝顺,家庭也和睦,每天还能和老伴喝喝茶、遛遛弯儿,这已经很幸福了。”谈及过节,在一旁的郭吉花也说了自己的意见。

  “死生契阔,与子成说。执子之手,与子偕老。”在婚姻的世界里,他们虽然少了些许情调,但却多了几分平淡,平平淡淡就是幸福。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